首页>数字园区>正文

济南齐鲁软件园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9

【园区简介】

齐鲁软件园成立于1995年11月,是我国成立最早的“四大软件园”之一,是科技部1997年首批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齐鲁软件园先后获得“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区”、“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济南产业化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国家认定品牌。
【双招双引政策】
(一)产业政策
1.总部经济:总部企业引进奖励政策;总部企业人才保障政策;总部企业用地支持政策。
2.智能制造:积极引进培育行业领先领军企业;支持军民融合发展;支持创新发展;支持技术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支持试点示范;优化发展环境。
3.产业金融:促进金融机构集聚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股权投资(管理)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融资租赁企业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地方金融组织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金融中介服务机构发展的扶持政策;促进企业上市挂牌、直接融资的扶持政策;促进金融创新发展的扶持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资本市场产业集聚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支持融资性担保机构做大做强。
4.科技创新:引导企业研发总部集聚;加大对创新平台载体的激励力度;引导众创空间专业化发展,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支持企业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加快建立高效科研体系,推动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加大技术转移转化扶持力度,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支持高端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构建科技金融生态体系,破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实施中小微企业创新券政策。
5.其他产业:支持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加快宽禁带半导体产业发展;支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支持会展业发展;支持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二)人才政策
1.实施顶尖人才集聚计划。
2.深化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
3.实施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
4.金融人才扶持政策。
5.支持用人单位更好发挥引才主体作用。
6.积极推进市场化引才。
7.深化“泉城学者”建设工程。
8.建立更具活力的省会人才集聚机制。
9.完善多元化人才投入机制。
10.完善有利于各类人才发展的税收政策。
11.设立泉城“人才驿站”。
12.引进国内外高水平教育研发和成果转化机构。
13.建立人才“金卡”制度。
14.实行更为便利的人才居留落户政策。
【主导产业】
1.行业应用软件。
2.集成电路设计和服务。
3.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关键技术研发。
4.大数据和互联网+。
5.总部经济与金融服务业。
【园区需求】
行业软件与大数据、集成电路与半导体、机器人与智能制造、总部经济与金融服务业等相关产业和人才。
编辑:高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