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贸考察>正文

经贸考察东营行

来源:峰会组委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7-31

  一、市情简介

  东营面积8243平方公里,人口215万,历史文化悠久,是兵圣孙武的故里,吕剧的发源地,中共刘集支部是全省最早的农村党支部,保存着全国最早《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

  东营是湿地生态城。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暖温带最完整、最广阔、最年轻的湿地生态系统,拥有鸟类368种,入选国际重要湿地名录。

  东营是石油工业城。因油而建、因油而兴,集中了胜利油田85%的产量和80%的储量,入选世界石油名城。

  东营是生态宜居城。突出“大空间、大绿地、大水面、大湿地”特色,先后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东营是活力创业城。是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有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三角洲农高示范区等国家级和省级平台,19家企业入围山东省企业百强,12家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强。

  二、经贸考察方案

  (一)活动主题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东营行

  (二)活动时间

  8月8日至9日

  (三)参加人员

  1.参加峰会的广东省青年企业家等嘉宾,其他外省市优秀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新创业人才,约200人。

  2.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

  (四)参与单位

  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工商联、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卫计委、市外侨办、市投促局等。

  (五)活动安排

  1.8月8日

  上午市外参会嘉宾报到(11:00之前)

  下午经贸考察活动(14:00—18:00)

  参加人员:外地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新创业团队

  考察路线:

  (1)东营有色金属产业创新发展中心;

  (2)东营科技企业加速器;

  (3)胜利新大第七工业园;

  (4)黄河文化馆。

  经贸恳谈会(18:10—18:50)

  参加人员:外地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创新创业团队,本地重点企业代表

  议程:

  (1)市领导致欢迎辞(约10分钟);

  (2)来宾代表发言(约10分钟);

  (3)营商环境推介(约10分钟);

  (4)有关合作协议签约(约10分钟)。

  2.8月9日

  (1)需深入考察的客商,安排专项考察对接活动;

  (2)需要离开的客商,送站。

  三、重点产业发展方向

  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现代海洋、医养健康、互联网+、金融投资等。

  四、重点推介招商项目

  (一)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

  根据项目地资源类型、丰度、价值及分布特点,聘请北京世纪唐人旅游规划设计院编制了《孤岛槐林温泉旅游区总体规划》,提出了“一带两轴五区”的空间发展格局。

  打造“吃住行游购娱”旅游要素齐全的槐林温泉旅游区、河口生态旅游区游客的旅游集散服务中心,创建山东省乡村旅游度假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预计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接待游客80万人次,预计实现效益7000万元。

  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2012年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2014年入选全省首批八大原生态旅游景区。近年来景区已累计投资2.3亿,主要建设了孤岛老槐林景区大门、入口游客服务中心、槐花节日广场、停车场、文化中心、婚纱摄影基地等项目,完成了5万亩林区栽植、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联系人:河口区旅游局左志国 0546-3995999

  (二)电气制造产业园项目

  规划面积150余亩,一期已建成生产车间2万平方米,研发中心3000平方米,新上高、中、低压断路器生产线3条,形成了年产2.5万套成套开关的生产规模;二期依托欧米勒电气项目,延伸产业链条,建设配电柜及电气配套设备项目,新建高标准车间4万平方米,形成年产6万套成套开关及设备的生产规模。本项目全部投产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6亿元,实现利润3.2亿元。目前,一期2.3万平方米车间、研发中心已达到使用条件,水、电、路、讯等已达到“九通一平”;二期土地使用权证已办理,正在进行初期规划。

  联系人: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周波 0546-3632956

  (三)化工设备制造园项目

  规划占地面积约400余亩,建设化工设备制造及相关产业的项目。主要建设生产车间6栋、科研楼1栋、辅助用房6 栋;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钻井液循环罐8套、野营房160栋、钻头500只、索具600套等设备的生产能力。本项目全部投产后,实现年销售收入13亿元,利税2.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0个。目前,由胜利油田万和石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胜利万和高新产业园项目1.2万平方米的车间达到使用条件,公寓、食堂等基础建设已配套完成;二期新建高标准车间6万平方米,正在进行初期规划。

  联系人:山东河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贾世杰0546-3633068

  (四)鸣翠湖水上乐园项目

  规划面积约300亩,重点打造集休闲、娱乐、运动为一体的水世界游乐园,重点开发儿童娱乐区、水上运动区和岸线休闲区,为游客提供水上游玩、湖边休闲的场所。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周边地区,年销售收入将达2500万元,并形成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湖滨新区基础配套基本完成,“三纵四横”路网框架基本贯通,市民广场、音乐喷泉等沿湖景观建成开放,鸣翠湖核心景观初步形成,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联系人:河口区湖滨新区开发建设管理办公室刘芳0546-6083509

  (五)汽配物流园区项目

  总占地面积339.77亩,总建筑面积8.02万平方米。其中储运物流中心7万平方米,综合配套服务中心1.02万平方米。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鲁北地区最完善的大型汽服产业基地。全部投产后,每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5000万元,利税5417万元。立项、规划、土地证、能评、水评、环评、安评、雷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消防验收、房产证、土地证等证件全部完备。

  联系人:广饶县商艳辉 13561079281

编辑:赵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