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汪鸿雁在峰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中国青年创业行动发布时间:2018-08-08

   

  由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于2018年8月6日至8日在山东济南召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活动并讲话。

  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

  开幕式上的讲话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

  汪鸿雁

  (2018年8月7日 山东济南)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

  尊敬的刘家义书记、龚正省长、付志方主席,马建堂书记,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青年企业家、青年创客朋友们:

  大家好!受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同志委托,我谨代表团中央对峰会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委省政府及各级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斗在创新创业第一线的青年企业家、青年创客朋友们致以崇高敬意!

  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对青年企业家寄予厚望。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共青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谈话,号召广大青年勇于创新创造,要求广泛动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方向。

  今天的峰会,创客云集、群贤毕至。

  改革开放40年来,一代又一代青年企业家,在市场经济中勇闯创业潮,在国际竞争中敢为天下先,发展出一大批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领军企业。

  当前,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青年企业家应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弘扬企业家精神,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希望青年企业家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走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前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客观要求和科技进步的必然结果,我国是经济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和坚定支持者。改革开放40年之际,中国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希望大家遵循世界经贸的法治规则,以艰苦奋斗的精神意志,在参与“一带一路”、“金砖+”倡议中,寻求产业转型升级的新机遇,为世界经济新一轮发展作贡献。

  ——希望青年企业家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走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强调要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党中央部署,首先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穿到企业生产经营中去,以企业产品的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的高质量。

  希望大家把创新创业作为终身追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立志于“百年老店”经营与传承,以工匠精神保证质量和信誉,逐步发展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品牌。

  ——希望青年企业家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走在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前列。

  企业是国家经济的细胞。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才能有发展壮大的机会,企业家也才有赚钱盈利的底气。现在,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必须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三大攻坚战,青年企业家责无旁贷。

  希望大家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坚守社会道德,“宁可利润少些、也要服务好些”,把创造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放到同等重要位置,防范金融风险,带动群众致富,倡导绿色环保,充分体现经济主战场对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强大推动力。

  各位青年企业家!山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海上战略支点,也是中国新旧动能转换的综合试验区,曾经孕育过海尔、浪潮等知名企业。峰会期间,山东各地市拿出大量优惠招商政策,腾笼换鸟、筑巢引凤。借此机会,大家可以在山东多走走、多看看,找到投资兴业、发展共赢的宝地。

  各位青年创客!今天你们是创业者,明天你们就是企业家。“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干劲、闯劲,是你们走上企业家之路的最大力量。无论前面的创业之路有多坎坷,希望你们不忘初心、勇敢笃行,用青春书写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的壮美篇章,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最后,预祝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编辑:张婷婷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