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人民日报关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为有志者成长提供支持

来源:人民日报发布时间:2018-08-13

  搭建高效的创业平台,不管谁来创业,绝对不是单打独斗、孤军奋战。只要企业有所需,政府必定有所应。

  场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

  “山东省委、省政府正全力推动政策集束创新和有效制度供给,为每个企业、每个有志者茁壮成长提供阳光雨露!”在上周举行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上,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作主旨演讲时说得明确。

  “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与会的许多干部和青年企业家都提到这句话,既表达一种态度与要求,又展现一种共识与信心。

  “新兴产业聚集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建设海洋强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巨大的市场需求带来众多‘山东机会’。”刘家义表示,一般人是“因为看见所以相信”,创造者是“因为相信所以看见”,过去山东人“闯关东”获得了生存,今天有识者“创山东”能成就梦想。

  据介绍,山东为创新创业者倾力营造高效的政务生态,9月底前将实现“一次办好”全覆盖,3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办企业开办手续,5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4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设立6000亿元新旧动能转换基金,重点扶持“十强”产业合作项目;对新创办的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山东正推出更多更优的扶持政策。“只要企业有所需,政府必定有所应。”刘家义说,山东还在搭建高效的创业平台,不管谁来创业,绝对不是单打独斗、孤军奋战,迎接创业者的将是一个个“有温度”的支持网络。

  通过“一次办好”改革,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表示,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山东将真正让企业在市场中唱主角、挑大梁。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