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山东青年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召开

来源:青春山东发布时间:2018-11-05

  导读

  11月4日,山东青年企业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在济南召开,部分青年企业家和优秀创业青年代表参加座谈,团省委书记陈必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书记尚胜波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会议。

  与会青年企业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说体会、谈感受、讲打算、提建议,大家普遍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家的热情鼓励、殷切期待,对民营企业面临困难的深入分析,对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提出的有力举措,讲到了大家心坎里,传递了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企业家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继承发扬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练好企业内功,拓展国际视野,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王兵

省青企协副会长,山东齐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激发了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动力,坚定了干事创业的决心。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们深刻感受到中央、省委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正在逐步落地,民营企业能够从中受益得实惠,今后必须练好企业内功,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强化政策执行落地,不断创新创造,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杨明波

省青企协副会长,山东铁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书记的讲话平易近人、很接地气,给人拨云见日的感觉,讲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心坎里,给民营企业家注入了强大的信心和动力,而且明显感受到各级党委、政府已经行动起来了,好政策的落实接踵而至,有总书记鼓劲增力,民营企业没有理由发展不好。我们坚信,只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去做,就一定能闯出民营企业发展的新天地,向党委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宏杰

省青企协常务理事,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在这个深秋感受到了春的温暖,特别是对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分析切中时弊、发人深思。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我们要从企业自身发展战略、管理能力、人才培养上下功夫,一是加强企业党团组织建设,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二是树立信心、转型升级,努力推动服务行业的供给侧改革;三是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打造物业管理行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四是广泛参与校企合作,与更多大学合作设立国际资产管理学院或养老健康产业学院,努力培养行业高端人才。也希望团省委、省青企协更多走进青年企业家中,帮助建立互动联谊组织,帮助青年企业家提高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能力,提高企业管理和创新发展能力,提高企业“走出去”创建品牌能力。

  

刘伟全

省青企协理事,山东万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总书记的讲话为民营企业发展开辟了新前景,让我们卸下了顾虑和包袱,在“民营经济离场论”“新公私合营论”等言论影响下产生的“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状态一下子转变了,感到很安心、很舒心、很放心。我们必须不忘创业初心,坚定发展信心,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行动力,一是以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企业家守法诚信、锐意进取、敢于承担、勇于奉献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坚守和深耕实体经济,通过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新活力,多为国家创造税收,多为社会创造就业;三是弘扬企业家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向社会传播正能量。

  

张文

省青企协理事,山东正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重申了我们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一贯立场,在广大民营企业家中凝聚起强烈共识。作为一名青年企业家,必须继承和弘扬老一辈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精神,聚焦主业,勤练内功,努力创造更大的社会和经济价值。

  

张国梁

省青企协理事,山东和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六大措施,个人感觉很接地气。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我们必须按照总书记的重要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自我学习、自我提升,特别是在发展青少年教育事业上作出应有贡献。也希望省青企协进一步为全省青年企业家创造一个更方便、快捷、高效的沟通平台,让青年企业家集思广益,为民营经济发展献计出力;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家队伍的关心,解除民营企业家的思想包袱,让他们心无旁骛地投入到事业中去。

  

苏剑

省青企协会员,山东天南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书记的讲话道出了我们所思所忧所盼,进一步澄清了一些认识迷雾,统一了思想、凝聚了人心,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作为一名为小微企业成长服务的青年企业家,我们一定把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落实到企业经营、管理工作中去,积极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做有梦想有情怀有作为的青年儒商。个人也将发挥企业优势,在今后工作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民营企业、更多企业家能够知晓政策、享受政策。

  

宋章峰

青年企业家代表,山东薯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总书记的讲话让年轻的创业者看清了未来民营企业的发展方向,给民营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心剂”,正如刘家义书记所说“传递了比黄金更珍贵的信心,民营经济迎来了又一个大发展的春天”。作为刚刚起步的创业青年,我们更应该深刻领会、用心把握、认真落实,坚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报国兴农”为标准,把红薯产业做精做细,在强化产业支撑、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做到先行。

  陈必昌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级团组织、青企协组织要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把“制度文章”做足,积极推动政策执行、政策宣传,不断提高政策“知晓度”,畅通政策与青年企业家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要把“服务文章”做实,突出服务实效、创新工作方式,让青年企业家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把“氛围文章”做浓,认真落实省委关于峰会“永不落幕”的重要要求,高质量筹办第四季度峰会活动,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企业家关注山东、投资山东、落地山东。广大青年企业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进一步提高站位、勇于创造、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在永不满足、不断创新、追求卓越中谱写人生新篇章、实现事业新发展。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