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得青年者得未来,山东这张牌打得好!

来源:泰山教育智库发布时间:2019-09-12

  “这次来山东,我非常看好山东未来的发展,尤其感觉到山东营商环境的改善,看到了山东热情和期望。”9月9日,来山东参加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开幕式的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说。

  他说,真没想到,山东政府主要领导如此重视青年创业活动,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全程参与活动,不断与青年创业者们交流沟通。期间,共青团山东省委服务热情周到,超乎想象,这样的情境,给了自己巨大信心,更坚定地与山东的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共谋发展。

  有如此感受的,不止来自外地的企业家。省内的潍坊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余洋也感慨道: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着实让山东的创业者们开阔了眼界,启发了思维,是很好的学习、充电机会。

  9月9日至10日,备受瞩目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在山东济南举办。

  峰会期间,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会见了出席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的嘉宾代表,并全程参与各项活动。

  山东飞来一群“金凤凰”

  本次峰会以“科技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商界翘楚、青年才俊相会齐鲁,齐聚泉城,碰撞思想,共同为山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集智聚力,共享山东机会,共赢美好未来。

  来自德国、俄罗斯、日本等11个国家的青年企业家和嘉宾,港澳台青年企业家和青联组织负责人,商界领军人物,高校、智库、科研院所高端人才,创投机构、金融机构负责人,海内外山东籍人才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峰会。

  本次青企峰会着力打造青年企业家信息交互平台、产业转型要素集聚平台、“双招双引”项目对接平台、建言献策智力融汇平台等“四个平台”,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创意、现代金融、医养健康等重点领域,峰会筛选了推介项目121个,总规模2318.54亿元。

  其中,“中关村智造大街(济南)项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建设”、齐鲁文化博览园、客天下(泰山佑)国际旅游度假区、乡村振兴孵化基地、“人工智能+机器人”等26个项目被峰会重点推介。在开幕式当天,有不少项目完成了现场签约。

  为何说这张牌打得好

  一次创业者的聚会,引来无数“金凤凰”。为什么说,这张牌打得好呢?

  首先,青年人是最有活力、最有思想、最有力量的群体。这些青年创业者的到来,为山东的创业环境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他们的创意、思维、激情和努力,在一定程度上会对山东思想较为保守、创新力不强的局面形成冲击之势,不断激发山东经济的创新创造活力。

  其次,青企峰会为全国的青年创业者搭建起了交流平台,为彼此之间建立联系、碰撞思想、分享经验创造了条件。

  再次,通过这样的活动,让世界了解了山东,让全国范围内越来越多的青年创业者看到了山东人的务实,让他们看到在山东创业的希望。正如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在青企峰会致辞中谈到的:“有的企业家讲,在改革开放之初,错过了广东、深圳的发展机遇,这次决不能再错过山东的发展机遇,这充分反映出广大企业家看好山东,投资山东的坚定信心、决心。”

  第四,青企峰会的举办,成功地营造了山东全省上下的同频共振、共谋发展的可喜状态。活动期间,济南、青岛、烟台、潍坊、淄博、临沂6市举行高峰论坛或专场推介会。六个地市的市委书记或市长亲自登场,推介各自优势产业、特色园区、招引政策、人才机制和保障服务等,让与会嘉宾选择山东、共享商机。比如在潍坊市专场推介会上,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就主动向各位青年企业家介绍了潍坊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并发出真诚邀请,希望广大青年能为潍坊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

  第五,青企峰会的举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成果。拿上一届活动来说,就有30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99.95亿元。今年这一届活动,截止到目前,已筛选推介121个项目,涵盖AI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现代金融、医养健康等,布局山东未来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这些切实激发着山东企业的创新活力。

  得青年者得未来

  当前,我省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关键期。

  连续两年成功举办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如同在齐鲁大地吹响了嘹亮的“集结号”声,吸引着万千青年创新创业者汇集于此,蓄势待发,共同奏响青春的创业之歌。

  青年人是未来的希望。得青年者得未来。

  在推进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山东政府更重视青年创业者的力量,更注重创新思维的引领。

  青企峰会活动的持续举办,彰显了山东政府的视野和魄力,同时也折射出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指导单位的长远眼光。

  青企峰会汇集了强大的青年力量,为山东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澎湃的青春动能,加速着新旧动能的转换,也必将结出累累硕果。

  未来可期。

  让我们共同期待,共同努力!一起创造家乡山东的新面貌、新未来!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