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将在山东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10-25

  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将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山东青岛举办。 孙宏瑗 摄

  中新网济南10月24日电 (孙宏瑗)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将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在山东青岛举办。期间召开“首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力争成为青年双创“风向标、加油站、博览会、嘉年华”。记者24日在该活动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上述消息。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介绍说,在赛会期间,将开展“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农业农村组初赛、半决赛、决赛,“青创声音”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高峰论坛、“青创力量”青年双创项目展示交流活动、“青创汇聚”青创孵化训练营、中国青年创业联盟2019年会等系列活动。各省级选拔赛遴选出的307个入围项目将在本次赛会上悉数亮相。项目涵盖现代农业、现代医疗、AI技术、无人机技术、新材料、无人驾驶、环境保护、新型商业模式构建等领域。

  “本届赛会首次采取‘赛会结合’一体化形式,首次开展规模化、开放型的‘青创力量’项目展示交流活动且配套活动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刘天东说,“创青春”作为全国规模最大、参赛项目最多的青年创新创业赛事活动,与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优势互补、相得益彰,形成了“一赛一会”的姊妹篇。

  “山东将抓好项目落地,做强平台支撑,搭建活动桥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蓬勃发展。”刘天东表示,山东将把“创青春”优质项目和峰会合作项目分门别类建立“项目库”,分层次、分领域联系国内外知名青年企业家、青年人才,不断扩大海内外“朋友圈”;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济南、青岛、烟台三核,建设与企业需求相适应的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和产业园;借助峰会平台,根据山东16市产业发展方向和“双招双引”重点,共同开展针对性强、富有实效的专场推介、项目落地恳谈、经贸考察等活动。

  “互联网、物联网时代终身用户是最宝贵的企业资源,产品研发必须以用户需求为中心,要找到并迭代自己差异化的商业模式。”往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优秀项目代表、青岛雷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路凯林在会上分享创业心得时说,创业是一场艰苦的旅行,创业者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不“自负”,不“自卑”,多参加像“创青春”一样有影响力的创业大赛,“走出去”勇敢接受挑战。

  据悉,“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被国务院明确的“全国创新创业重点示范品牌”,由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等共同发起,旨在搭建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展示交流、导师辅导、投融资对接、项目孵化等服务平台,建设创业导师、创投机构、创业园区、创业孵化器、青年创业者、大学生创业者等服务联盟,促进青年弘扬创业精神、培养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提高创业成功率。(完)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