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海报时评丨“创青春”,山东是创新创业的热土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19-11-03

  首席评论员 王封

  青春之岛刮起青春风暴,齐鲁大地再迎创新热潮。

  11月1日上午,“航天科工杯”第六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2019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在山东青岛开幕。本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追梦新征程”为主题,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共青团中央等7部委共同主办。大赛为期4天,赛会吸引了35个省市及机构的310个项目参赛,涵盖大数据、人工智能、高效农业、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

  2013年11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向2013年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组委会专门致贺信,特别强调了青年学生在创新创业中的重要作用,并指出全社会都应当重视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由共青团中央联合中央网信办等7部委共同发起,旨在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热情,发现、培育、选树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为青年双创提供有利条件、搭建广阔舞台,在全社会营造理解、重视、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大赛自2014年举办以来,为广大有志青年提供了挥洒激情、投身双创的广阔舞台,助力大批优秀项目落地转化。今年的大赛同时举行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会,共同打造青年双创的“风向标、加油站、博览会、嘉年华”。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山东作为本届赛会的主会场,无论是营商环境、政策扶持,还是平台搭建、服务保障等方面,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山东以赛会为基础,广泛联系国内外知名青年企业家、青年人才,不断扩大海内外“朋友圈”,实现以企引企、以商招商;同时,开展专场推介、项目落地恳谈、经贸考察等活动,推介各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和人才需求,积极推动产业招商、人才招引。

  创业者永远是年轻!作为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姊妹篇,“创青春”的双创浪潮席卷齐鲁大地,在山东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投资兴业的沃土上,必将开出绚烂的青春之花,碰撞出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结出喜人的累累硕果。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