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经贸考察>正文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临沂行活动举行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8-08-09

  齐鲁网临沂8月8日讯 为进一步聚焦高质量发展,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对外展示临沂开放发展新形象新环境,8月8日至9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经贸考察临沂行活动在临沂举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经贸考察临沂行邀请了部分参加峰会的嘉宾、市外青年企业家及相关产业协会会长等近80人,活动围绕临沂市“8+8”产业培育规划,突出“四新四化”发展理念,以智能制造、新材料、新医药、新商贸等产业项目为主导,吸引优秀青年企业家来临沂投资兴业。

  

  “很感谢临沂市给这次机会,让我们了解临沂,走进临沂。”中建五局齐鲁区域总经理李军告诉记者,通过这一次的观摩活动,发现临沂的产业比较全面,参观的各个企业都是非常有代表性。在临沂的河东等区域,已经有阶段性的在谈一些物流产业园的建设。目前中建五局在临沂已经找到了很多切入点,下一步,还会有更多的项目会与临沂进行积极的对接和探索。

  “随着临沂市委、市政府对于临沂的产业升级,以及新旧动能转换相关政策的出台,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临沂将会作为山东省经济发展的一个突破点。”万科物流集团山东区域负责人宋吉成很是看好临沂的未来发展,他告诉记者,作为国内先进的现代化物流运营商,万科物流非常看重临沂后期的经济发展,也将临沂作为在山东省投资的一个重点区域来进行布局。

  

  近年来,临沂不断优化投资环境、完善激励政策,持续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按照“一城引领、两廊带动、三园集聚、全域协同”的发展布局,解放思想求突破,凝心聚力快发展,形成了换道超车、后来居上的发展氛围。围绕产业发展,实施了“8+8”产业培育计划,打造一批百亿级产业、向千亿级产业迈进;围绕工作推进,成立了16个专班,一个重点产业、一名市级领导、一个责任部门、一套工作班子、一个实施方案,一抓到底;围绕项目落地,成立了8条保障线,从土地供应、手续办理、人才保障、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一揽子服务。围绕服务企业,建立了市级领导联系企业、县级干部帮扶项目制度,29名市级领导联系159家骨干企业,69名县级干部帮扶105个新上项目,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

  8日下午,考察团一行来到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参观了临沂在智能制造、新材料、新医药等产业有代表性的企业。8月9日上午,考察团还将赴临沂城市规划展览馆、临沂市场发展史展馆、临沂商谷等地考察。

  闪电新闻记者 丁振年 临沂报道

编辑:张婷婷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