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资本赋能>正文

资本赋能“十强”产业|章苏阳:抢占人才高地 加大对人才安置补贴力度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9-01-17

  齐鲁网1月15日讯 1月14日,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LP&GP圆桌会议在济南举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省外知名创投机构负责人、顶级投资团队核心合伙人、投资领域知名专家,省级政府引导基金负责人,市场化母基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IDG技术创业基金荣誉合伙人、火山石资本合伙人章苏阳发表了关于返投的问题。“我感觉返投的话,我一直好多地方,接触所谓的引导基金,我们把引导基金通常归为跟当地返投有关的,在这方面可能要有一个度,因为一个地方吸引企业和吸引人才,它除了政策以外或者说超过50%的权重,它不是当地的政策,而是天然的当地的一个文化的属性和它的产业的属性。我是山东出去的我就是要在山东做出来等等,还有就是跟它本身的地方产业属性的东西。”

  在章苏阳看来,有时候跟产业政策不一定完全关联,“在这个方面,每个地方都不一样。比如说山东的工业制造在国内有一个一席之地,感觉要跟人才高地的东西积极绑定在一起,宁可的话把这些东西,人才的安家费都设置好,只要你一直在山东待下去,承诺这一点我给你房什么东西,这个要比补贴投资公司要好。”

  闪电新闻记者 李宁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