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州分论坛>正文

王胜地:提高产品质量 让中国的消费者更加有尊严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8-09

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理事长王胜地发表主旨演讲

  大众网德州8月8日讯(记者 刘龙飞)8月8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助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开幕式上,北大青年CEO俱乐部理事长王胜地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对德州地区新旧动能转换领域提出了自己的几点看法。

  “我们国家的‘中国制造’走过了相当长的一段路程,现在到了一个转型时期,在国际化发展的舞台上想要进一步提升自己,就需要一些‘真刀真枪’的东西。”王胜地说,现在的时代瞬息万变,靠模式创新、靠模仿别人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必须把财力、精力堆到研发上面,这样企业才能生存下去,才能有竞争力。

  2015年1月,王胜地回国创立北京爸爸的选择科技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日化高新技术企业。

  曾经有世界500强的日化品企业想收购他的公司,这表示其公司已经在国际市场中对其他日化品巨头产生了一定的冲击。

  “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像我们一样,在与世界500强国际巨头企业的竞争中,能够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挖出一条自己的‘护城河’。”王胜地掷地有声地说道。

  2017年5月,王胜地的公司在日本神户建立了研发中心,主要承担日化用品研发、新产品检测以及新品在日推广等。作为中国日化领域的首次海外实验,王胜地注重立足全球资源,与顶级科技机构合作,吸收最先进的科研成果。

  同年9月,爸爸的选择正式进军美国市场。在海外推动消费者了解和使用中国品牌,打破对中国品牌的偏见,展示中国品牌的新形象。

  在进军国际市场的同时,王胜地不断扩大国内公司规模。

  2017年9月,王胜地在山东德州建立的纸尿裤工厂开始投产运营,工厂全部建成投产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单体纸尿裤生产基地。

  爸爸的选择纸尿裤工厂项目从签约、开工至竣工投产仅用了6个月时间。“这和当地政府的配合,利好政策的推广有很大的关系。”王胜地说。

  王胜地认为,在新旧动能转换大环境下,德州地区需要更多的人去做实业。眼光不能局限于单一的产品产量,减少附加值低的“垃圾”产品产出,逐步提高产品质量,来迎合当今的市场。

  “让我们的消费者更加有尊严。”王胜地表示,坚持创新,提高品质,这样国内消费者就不必在外出旅游时大包小包带回许多国外的产品,在国内就可以买到比国外质量更加优良的产品。

  “随着中国实体企业的崛起,我们的产品将会替代更多日美等国家的日化产品。”王胜地信心满怀。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