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德州分论坛>正文

高裕弟:新时代赋予青年好机会 要沉住气谋大发展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8-09

中青企协副会长、昆山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裕弟发表主旨演讲

  大众网德州8月8日讯(记者 蒋丽君 见习记者 赵凤瑞)“此次峰会让我们青年企业家感受到一股创新创业的大潮在整个齐鲁大地上奔涌,非常令人奋进。”在8月8日上午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助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开幕式上,中青企协副会长、昆山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裕弟兴奋地感慨山东的创业环境。

  针对传统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面临的挑战,高裕弟认为企业家的焦虑感是正常现象,但焦虑的同时,应该看到这种挑战的背后带来的机遇。“中国市场经历改革开放40年,内在巨大的市场潜力被激发,受到了全球的关注和肯定。我们也看到了局部地区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已经出现了改头换面的机会。”高裕弟说,新旧动能转换不是对经济造成了削减,而是带来了质的飞跃。

  以昆山维信诺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显示屏为例,上个世纪55寸的电视机可能一个人都抱不动,两个人到三个人才能从从卧室搬到客厅,再看现在挂在墙上的LED显示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显示器经历了三代的发展,都是借助着时代机遇,按照人们的不断需求转化的。

  这种转化也是体现了一种新旧动能的转换。“我们青年人,应该致力于研究要替代哪些技术,要在哪些还没有崛起的领域集中布局。”高裕弟说,这样才能真正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谈到创新,高裕弟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应该把创新做到文化里,他把创新视为企业发展的灵魂和基因。近两年,维信诺从创新的技术到创新的产品,从创新的管理到创新文化,一直在不断拓展和应用对创新的理解。

  “要从对利润的短视追求当中走出来,因为新旧动能转换是一个长期的发展战略,尤其对于青年人,我们有资本、有时间、有追求,我们在这方面可以做得比其他人更好。”高裕弟在演讲中给青年人鼓气,要沉住气谋高发展。

  高裕弟说,听了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在8月7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开幕式上的讲话感到倍受振奋,他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创业者的机会,感受到了山东未来会有非常难得的机遇期,并希望能够在山东省、在德州市布局自己的产业。

  最后高裕弟鼓励青年企业家要立足新时代,紧跟主旋律,融入大发展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