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2>正文

施荣忻:在创新上“下重本”,可用资金支持换潜力公司股权

来源:闪电新闻发布时间:2018-08-07

  编者按: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8月6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嘉宾恳谈会在山东大厦齐鲁厅举行。现场,山东党政主要领导与商界领军人物、青年企业家、专家学者等面对面座谈,40余名嘉宾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发展、人才机制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山东创新发展。闪电新闻记者现场旁听了本次恳谈会,现在跟记者的镜头和对嘉宾精彩发言的梳理,一起听听这些青年大咖对山东说了啥?

  在恳谈会上,对于山东省发展,香港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施荣忻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施荣忻认为,当前,如何实现经济转型和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及增长,是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方面,企业要坚持注重技术创新、实现品质、效率、动力的提升变革作为首要发展战略,但更重要是要把掌握核心技术作为安身立命的重要元素,强化自己的核心技能和竞争力,推动形成更多自主创新的产业,在创新上舍得“下重本”。怎样“下重本”,政府的政策及资金支持是离不开的,施荣忻建议山东省政府可以借鉴深圳市支持创新科技的发展政策,给予企业资金的支持,而换取有潜力公司的股权。

  施荣忻还建议,把山东特色美食打造成为山东省的名片。他认为,山东是个拥有众多本省特色的省份,有儒家文化,也有食品文化,如烟台苹果、莱阳梨、周村烧饼、青岛啤酒等等都是山东久负盛名的特色,这些特色已经形成较强的产业,并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山东的特色就是发展优势,就是发展潜力所在。他举例说,香港的经典特色云吞面,从以往只要一块几毛钱,到现在一碗几十块钱,依然有很大市场,每天还是吸引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到香港吃一碗。特色的产业只要懂得珍惜、懂得包装创造市场,是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的。推动文化美食特色作为发展的重要元素,也容易为山东带来协同效应。

编辑:王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