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7>正文

贺昌海:2019年春节前后,蓝鲸号会继续出发进行第二次可燃冰试采

来源:齐鲁晚报发布时间:2018-07-26

  

  7日下午,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助理总裁贺昌海: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2018”向海图强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新高地分论坛上透露,2019年春节前后,蓝鲸号会继续出发进行第二次可燃冰试采。

  国之重器蓝鲸号,助力了可燃冰的开采。蓝鲸号是目前全球作业水深、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钻井平台,适用于全球深海作业。

  它的重力定位系统维最高级别,平台设计可抗16级台风。在去年可燃冰的开采过程中,在南海遇到11级的台风。蓝鲸号正常作业,再次见证了平台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可燃冰的开采是国家战略,时间紧任务重,蓝鲸号虽然性能优异,但是可燃冰的开采需要很多特种装备。可燃冰是设备布局,和系统的匹配设计和改造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还有一个挑战是平台运营团队的国际化组建。这两件大事情在5个月以内全部比较完美的完成,堪称业内典范。经过各方团队的艰苦奋斗,中国海域连续稳定产气60天,完成预定目标,试开采的可燃冰获得圆满成功。

  还有一个消息,就是第二次的试采,贺昌海透露在2019年的春节前后,蓝鲸号会继续出发。

  在原来基础上,依托国家级技术平台,通过产学研用的拉动,中集来福士《第七代超深水钻井平台》重大专项,将半潜式由中集来福士牵头的22家国内一流院校统一来承接,实现我们从追随到引领。同时达成整个设计百分之百的自主设计。并实现钻井钻井包、动力定位等核心设备国产化,打造未来冠军产品。

  海工市场是个全球的市场,油价也像过山车一样,但是这是新的常态,不得不面对这个市场的情况。行业的寒冬瞬间抵至,根据中集来福士的预计,超过60%的海工产业链公司,将在本轮被淘汰出局。少数拥有核心能力的公司聚集,很多具有核心优势的小公司,将在这次行业洗牌中退出市场。产业链核心企业,特别是设备、装备和重工领域占领大部分的市场份额。

  齐鲁晚报记者 张玉岩

  延伸阅读

  贺昌海,中集来福士助理总裁兼研发设计中心技术总监,负责公司技术研发设计及管理事宜并统筹开展科技规划工作;作为研发设计中心技术总监全程参与蓝鲸一号技术设计和管理工作,完成全部的详细设计、施工设计、建造和调试。

  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半潜式钻井平台制造基地,也是目前国内唯一拥有自升平台、半潜平台、海工特种船舶系列产品线的海工企业,集设计、建造、调试海洋工程装备及其它特殊用途船舶为一体,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技术领先、安全高质的产品,业务范围涵盖海工及船舶的建造、维修、改造等。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