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7>正文

李伟:向海图强,以保护性开发为前提

来源:齐鲁晚报发布时间:2018-07-26

  

  7日下午,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李伟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2018”向海图强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新高地分论坛上提到,向海图强,以保护性开发为前提。他的建议是向海图强,发展海洋经济的创新,是在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很好的保护海洋,甚至保护海洋要放在发展海洋经济的前面。

  当前国际形势处于大动荡、大改组、大变动的时期。在李伟看来,当今的世界形势处于一个十字路口。从美国、欧洲的很多国家当前的一系列的动作来看,原来的国际上所建立的经济贸易的次序可能要逐渐被打破,包括世界贸易组织。美国现在要搞单边主义,这样一来,很多国家也都出现了贸易保护主义、单边主义和民粹主义。这些都是对未来国际经贸发展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我们要打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的外部环境,在国际格局这个大变革的背景下,要解决我们面临的风险和问题,重在自强,不在忍让,尤其是中美经济摩擦这个事件上。

  在向海图强,共享海洋资源的利益上。李伟认为海洋是人类的宝藏,同时海洋的资源不是无穷无尽的,我们应该更加深入认识海洋,才能够进一步发展海洋经济。

  李伟认为,向海图强,以保护性开发为前提。他的建议是向海图强,发展海洋经济的创新,是在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很好的保护海洋,甚至保护海洋要放在发展海洋经济的前面。

  延伸阅读:

  李伟,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特别助理,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研究方向主要为“国家安全”“国际安全形势” 和“国际恐怖主义与反恐怖斗争”等安全领域。主持编撰10多本相关专业书籍,如《国际恐怖主义与反恐怖斗争》《重大国际恐怖案例分析》《人质解救与特种部队》《国际恐怖主义与反恐怖斗争年鉴》(2003-2012)《“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安全风险评估》(2015、2016、2017)等。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是综合性国际问题研究机构。前身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所,于1980年正式成立,2003年更名为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