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9>正文

资本赋能“十强”产业|沈志群:引进更多新资本,重视资本在山东的落地试验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9-01-15

  齐鲁网1月14日讯 “‘资本赋能十强产业’这种活动,由团省委主办,这在全国少见。”1月14日,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在济南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创投大咖齐聚济南,围绕“资本赋能十强产业”的主题,为山东资本市场及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中国投资协会副会长、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山东资本市场发展全国排名在第6到第10之间,这与山东经济总量排名前三“不太匹配”。在沈志群看来,“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打造‘十强’产业,提出的‘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应该加上新资本。”现在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驱动力是“创新驱动”,只靠传统投资远远不够。创新驱动需要一种新资本力量,而这种新资本力量就包括创业投资、并购投资、产业投资、众筹投资。

  为此,沈志群建议,山东在打造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的过程中,应该引进更多的新资本,重视资本在山东落地试验,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到山东,关注山东,投资山东,落地山东,造福山东。

  同时,沈志群还建议,要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体百分之八九十都是青年人,未来中国新经济的发展也要靠青年人。要早点把青年人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青年人懂产业、懂金融、懂投资,这是未来山东经济发展的一条重要出路。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王怀森 穆广辉 王安琪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