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嘉宾风采>正文

宗艳民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7

  宗艳民,山东省工商联副主席,现任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获得第六届山东省非公有制经纪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山东天岳先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现有员工300余人。公司致力于碳化硅半导体材料的研发与生产,2019年度实现销售收入2.7亿元。公司是中国宽禁带功率半导体及应用产业联盟理事长单位,先后荣获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首批瞪羚企业、山东百年品牌培育企业等荣誉称号。

  2011年山东天岳开始进行碳化硅研究和产业化转化,经过近万次的研发和产业化实验,攻克了碳化硅晶体生长、衬底加工等一系列世界性难题,已成为全球少数可批量供应碳化硅衬底产品的企业,其中高纯半绝缘衬底是全球仅有的两家批量稳定供货商之一。公司具备年产6万片高品质碳化硅单晶衬底生产能力,而且在我国碳化硅半导体材料受到限制后,山东天岳成功替代进口产品,实现了战略材料自主可控。

  

编辑:张新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