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印象山东>正文

政府服务

来源:SRC-22593153发布时间:2019-07-09

  近年来山东持续打造精简高效的政务生态,以“一次办好”改革为统领,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3545”专项改革,即3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办企业开办手续,5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登记,45个工作日内完成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健全外商投资企业服务大使制度,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

  更大力度减权放权。继续取消下放省级权力事项,推进市级简政放权,深化扩权强县改革,实施“市县同权”,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确实施层级且基层有实际需求的,原则上交由县(市、区)实施,提升县域发展要素聚集能力。更加精准优化流程。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持续解决“准入不准营”问题。

  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审批服务代办窗口,健全代办机制,对企业办理特定领域相关审批手续提供全程代办、无偿代办。

  全面推开“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更广范围共建共享。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政务服务事项数据“全打通、全归集、全共享、全对接”。继续清理规范中介服务,严查“红顶中介”,决不允许违法违规的中介服务稀释改革红利。

  

编辑:赵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