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嘉宾风采>正文

孙丕恕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27

  

  孙丕恕,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CEO,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获评“中国十大杰出青年”,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作为中国信息产业的开拓者之一,孙丕恕带领浪潮在中国信息产业发展的每一个关键阶段都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个人电脑时代,孙丕恕带领团队研发出中国第一代0520系列微机,拉开了中国IT产业序幕。1993年,孙丕恕主持开发出中国第一台服务器SMP2000,打破国外厂商垄断,开创了中国服务器产业,被媒体尊称为“中国服务器之父”。

  2010年,凭借对产业变革的敏锐感知,孙丕恕再次带领浪潮率先由传统的产品、方案供应商向云计算、大数据运营服务商全面转型,呼吁并推进数据的开放、共享与创新应用,打造“中国数商”新生态,被誉为中国“数据开放第一人”。在他的带领下,浪潮服务器稳居中国第一、全球前三,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天元大数据综合实力第一,已发展成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和新型智慧城市服务商。

编辑:程文琪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