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头条新闻>正文

海报时评丨我们为什么对青企峰会2019充满期待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19-09-05

  海报评论员 骆宁

  山东,再次向世界发出邀请!备受瞩目的“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将于9月8日至10日在济南举行,在山东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之际,我们为什么关注青企峰会?青企峰会又将带来什么成果?

  本届峰会以“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目前已确认参会嘉宾823人,阵容强大。与此同时,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文旅创意、现代金融、医养健康等重点领域,峰会筛选了推介项目121个,总规模2318.54亿元。

  而作为“双招双引”的重要平台,青峰会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优质融资项目,重点向各金融机构、基金公司等宣传推介,突出“项目招引”,以大平台汇聚项目、信息、资源、人才,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持续澎湃,关注青企峰会,其实就是关注山东高质量发展“路线图”,就是关注新旧动能转换“进度表”,关注山东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为抢抓机遇,实现创新要素集聚,峰会特别组织了济南、青岛专场,在烟台等4市也将举行专场推介会,还将邀请与会嘉宾到济南、青岛、东营、聊城、滨州5市开展园区考察。峰会“全景”展示山东良好营商环境,“全面”推介着眼前沿的新旧动能重大项目,跟进联系,促成合作,产业风潮,奔腾向前,前景令人期待。

  青企峰会之所以倚重“青年企业家”,就是关注“青年力量”和“青春动力”,着眼未来。本次青企峰会依托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和省青年联合会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以山东籍在外人士为纽带,积极推动省内外青年企业家开展交流合作,实现以企引企、以商招商。

  创新发展、激发经济内在活力离不开青年企业家的创意、激情、努力,给青年企业家创造良好的平台、干事创业的氛围,为本地企业家尤其是青年企业家带来新思维、新视角、新模式、新商机,进而直接促进新动能成长,意义非凡。

  青企峰会2018取得丰硕的成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发表主旨演讲时说:“山东是一部厚重的书,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现代文化交织交融,传承着创新创造的血脉基因。”在山东创新创造,不断激发经济活力的发展之路上,青企峰会在吸引全社会广泛关注的基础上,必将为“项目招引”和“汇智聚能”带来更多令人振奋的成果,而山东高质量发展也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