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12个重点项目在烟台分会场签约 总投资624亿元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20-06-30

  烟台世茂供应链中心及只楚世茂城项目(芝罘区)签约现场
  绿地科创商务区项目(莱山区)签约现场
  活动签约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蔡云飞 烟台报道

  6月30日上午,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开幕。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主会场设在济南,在16地市设分会场。11时许,烟台分会场迎来“重头戏”,12个重点项目签约,总投资624亿元。将对烟台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带来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围绕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十强”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国企混改、平台支撑七大领域,经市直有关部门和各县市区积极提报,省、市严格把关、精心筛选,最终烟台市共有21个项目入选大会推介项目。同时,确定12个重点项目在烟台分会场签约,总投资624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总投资451.75亿元,合同外资4.75亿美元;内资项目8个,总投资172.35亿元。所有项目均将于一个年度内报批落地。这12个签约项目分别为:

  烟台世茂供应链中心及只楚世茂城项目(芝罘区)

  绿地科创商务区项目(莱山区)

  金茂幸福新城项目(芝罘区)

  金山湾绿色环保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高新区)

  国电投海洋资源综合开发项目(海阳市)

  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莱州市)

  胶东物流分拨中心项目(莱阳市)

  幸福连城·龙口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龙口市)

  丰金生物制药项目(牟平区)

  嘉元智慧家居项目(龙口市)

  5G大数据中心项目(莱山区)

  精密模具及塑料制品深加工项目(龙口市)

  这12个项目涵盖了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形态新、带动能力强,将共同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塑造新形势下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此外,记者注意到,12个项目中,有5个项目落户九大片区,标志着烟台市重点开发的九大片区进入招商引资全面收获期。

编辑:张新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