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要闻播报>正文

青企峰会办公室赴烟台推动峰会项目落地

来源:发布时间:2020-08-19

  去年11月,青企峰会四川省“双招双引”工作站积极发挥平台作用,招引高层次人才创业孵化园项目落地烟台福山区。今年以来,工作站更是克服新冠疫情影响,拟新推进中国烹饪学府创业孵化基地和“禅驿·峆卢寺·桃李庄园”文旅项目。 

  为加快推动青企峰会项目落地,学习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经验做法,8月10日至12日,青企峰会办公室陪同四川省山东商会名誉会长、成创空间创始人宫冠英,赴烟台考察。 

  在烟台高层次人才创业孵化园,深入了解园区建设、运营和入园企业孵化等情况,该项目落地一年来,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加大招引力度,目前已吸引润福投资、烟台银行、天心天思、新浪动漫等19家优质企业进驻。双方表示将在拓展落地项目规模、共建青企峰会产业会客厅等方面加强合作。同时,还详细了解“禅驿·峆卢寺·桃李庄园”文旅项目推进情况,就加快项目规划落地、招引优秀在蓉鲁商返乡投资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中国烹饪学府创业孵化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落地建设情况、存在困难和实际诉求,双方就共建创业孵化基地进行深入交流。项目方表示将利用自身优势,依托专业赛事活动,培育更多青年专业技能人才,也希望青企峰会在赛事活动、基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 

  在山东省抗体药物创新创业共同体,详细了解荣昌生物医药园、业达国际生物医药创新孵化中心等产业规划、业务扩张、运营模式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发挥青企峰会平台优势,帮助对接更优合作项目、服务企业更好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 

  在山东省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学习考察了明石集团运用“外脑+内脑”方式,引进一批行业顶尖的国内外专家入驻中心,联合高校合作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等经验做法。与明石集团有关负责人就发挥青企峰会平台作用,加强人才引进合作,扩大企业核心竞争力,共同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等深入交流。 

  在烟台国贸大厦科达集团,深入了解大厦入驻企业在创新孵化、生产经营、投资融资等方面情况,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小微创新企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峰会办将持续跟进项目进展情况,进一步发挥青企峰会“双招双引”平台作用,当好服务项目落地的“店小二”,同时充分吸收借鉴山东省创新创业共同体建设的经验做法,加快推进青企峰会产业会客厅建设。 

编辑:柳文琦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