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数字园区>济南>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正文

人才优势

来源:发布时间:2019-08-05

  组建创新中心:山东工研院首批揭牌成立了晶体纤维协同创新中心、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协同创新中心、宽禁带半导体协同创新中心、地下工程灾害预报及控制协同创新中心、脑科学协同创新中心,2018年新筹建了海绵城市、高效空冷、新药创制、核电装备、智能健康信息五个领域的协同创新中心,支撑济南市重大关键技术的研发。
  开展成果转化:山东工研院坚持项目导向、需求导向和产业化方向,推动了隧道掘进机施工环境不良地质超前预报、高端半导体光器件、两极温域绝热材料等十多项高科技、高质量、市场前景广阔的项目在济南高新区落地并产业化,其中氧德艾普公司的氧化锆材料已经量产,2018年产值达3亿元以上;地下工程超前地质预报项目促成了校企多领域合作,生产出济南自己的“盾构机”,目前共有16台交付使用;中芯光电、和世智能等多家高科技公司已开展经营。
  引进人才:引进英国诺丁汉大学、曼彻斯特大学、索尔弗德大学等海外人才5名,入选济南5150人才1名。
  引进中介机构:引进中国技术交易所、浙江大学济南技术转移中心、齐鲁大学科技园等5家技术转移机构,推动建设山东省技术转移联盟和济南市军民融合促进协会,技术转移资源集聚区和驻鲁高校成果转化基地效应彰显。
编辑:高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