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产业资讯>正文

在创新创业创造中成就梦想——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大众日报 · 新锐大众发布时间:2019-09-11

  “创新创业创造的舞台无比宽广、机遇前所未有。”“塑造山东版‘梦工厂’,让全社会有思路、有激情、有干劲的创新创业者,尽展才华、梦想成真。”

  9月9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在济南开幕,创新创业创造的青春凯歌在这里奏响,思想火花在这里碰撞,会场内外,激情涌动。

  这是一个创新无限、希望无限的时代,也是一个发展嬗变、蓄势跃升的时代。山东财经大学当代金融研究所所长陈华说,市场经济的灵魂是企业家,尤其是青年企业家,青年企业家的灵魂是创新。山东给青年企业家提供这样一个创新、创业、创造、创富的平台,青年企业家必将找到追梦、圆梦的发展良机,回报山东以青春力量。

  “80后”创业者、“莹响力”创始人李莹莹深切感受到山东的魅力,特别是对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人才和青年企业家的重视,令她和青年企业者们备受鼓舞。“作为回国创业的新生代,我们通过这次峰会更多维度地了解了山东经济文化生态和相关政策,看到政府进一步深化改革的决心、扩大开放的魄力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希望接下来能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一份力量。”

  机会如黄金般宝贵。天立教育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CEO罗实说,“发给我们的招商手册那么厚一本,100多个项目都是实实在在的,我们都在说真正见识到政府对企业家的关心,我们认为山东是真正在做营商环境。”天立教育目前已经在潍坊、日照、东营三地建了分支机构。

  科技赋能产业,创新引领未来。正如峰会主题所示,众多企业家都分享了业内最前沿的创新理念和思维,为山东发展赋能。

  数文明(广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涂子沛说,当今时代,新的资源就是数据,新动能就是靠数据产生的。阿里巴巴可以通过平台交易数据判断某个商家或企业收入多少、盈利多少、未来的前景怎样,做出了阿里小贷、芝麻信用等金融产品,政府有很多数据,也应该利用起来,让数据燃烧起来,变成新动能。

  “来山东,感受到的是浓浓的创新味道。”深圳国瓷永丰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京洲说,传统陶瓷产业要发展,要进国宴,在世界舞台上亮相,就必须有新的设计、新的研发、新的材料。他们想在威海、淄博和青岛落地三个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陶瓷线下体验馆,让陶瓷产业插上文化的翅膀、科技的翅膀、金融的翅膀。

  新动能新机遇,新机制新活力。在山东这片“新蓝海”,各地青年企业家都期待与山东一起收获发展的果实。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项目,入选了峰会发布的26个重点合作项目,公司CEO刘培超认为,“人工智能+机器人”是培育新动能的关键载体、传统动能改造提升的助燃剂。山东提出的“万亿产业集群”“济南、青岛、烟台三个高端装备产业核心区”等目标,都与越疆科技公司在山东的发展战略相契合。“这些都激发了我们专注智能制造的匠心,也坚定了在山东投资的信心。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更多的项目选择山东、落户山东、圆梦山东。” 

  “现在年轻人的创业热情很高,我们学校今年的毕业生中,有百余人走上了创业之路。”山东师范大学团委书记赵巍说,去年峰会以来,整个社会创新创业创造氛围越来越浓厚,各级政府的扶持政策成效也越来越显著。“今后我们要继续构建高校共青团创新创业育人新体系,培养创新创业人才,同时积极发挥共青团组织优势,集聚校内外各方资源,打造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共同体。”

  (□参与采写:张春晓 赵君 王原)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