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产业资讯>正文

吃货打卡!优品消费地图带你尝遍东西扶贫协作优品嘉年华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19-12-09

  吃货们来打卡啦!

  12月16日至18日,东西扶贫协作优品嘉年华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办。

  汇聚湖南湘西、重庆、贵州安顺、甘肃陇南、宁夏固原、新疆喀什和山东临沂、菏泽8市,360余种农产品邀你来尝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帮扶地三产融合发展,搭建起产销对接平台,共青团山东省委联合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定于12月16日至18日在济南举行优品嘉年华——东西扶贫协作农产品产销对接会。做实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我们一直在行动。

  湖南湘西

  古丈毛尖、黄金茶、永顺莓茶,茶滋味孕育出舌尖上的中国味。香米、一碗腊味,从大山里飘出,有着时间的味道,人情的味道。这是湖南湘西的味道。

  重庆

  这里是“红岩精神”起源地,巴渝文化发祥地,“火锅”文化影响深远。行走在重庆的老街上,牛肚、石柱红辣椒、重庆酸辣粉、老四川牛肉干、丑橘、奉节脐橙等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

  贵州安顺

  贵州安顺素有“中国瀑乡”“屯堡文化之乡”“蜡染之乡”“西部之秀”的美誉。勤劳的人们在这片绿色的土地上,生产出猴头菇、茶树菇、薏米酒、杜仲雄花酒、贵安彬尖红茶、贵州生态黑茶等农产品。

  甘肃陇南

  当橄榄油和花椒刺激过你的味蕾,便来到了中国橄榄油之乡。这里地貌俊秀,气候宜人,素有“陇上江南”之称,盛产油菜、黄花菜、武都崖蜜等农产品。

  宁夏固原

  宁夏固原有着绵延两千多年的农耕文化,孕育了饱满红润的枸杞,品质纯正的五谷杂粮、益气养血的泾源黄牛肉、绿色健康的芹菜汁。

  新疆喀什

  这里有饱满甜润的红枣、果汁甜蜜的葡萄、汁甜肉脆的哈密瓜。这里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沙漠里的绿洲--新疆喀什。

  山东临沂

  临沂是革命老区,是著名的商贸名城和物流之都。盛产生态小米、有机蔬菜、初榨花生油、沂蒙黑山羊、莒南驴肉、琅琊冬桃等天然绿色农产品。

  山东菏泽

  菏泽是鲁西水乡、酱菜之乡、中国牡丹之都。羊肉汤口感鲜而不膻、香而不腻,牡丹花蕊茶、牡丹籽油沁人心脾。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