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产业资讯>正文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今日开幕 济南邀约嘉宾662名 24个优质项目拟签约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发布时间:2020-06-30

  6月30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在济南开幕。与以往不同,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主会场设在济南,受邀嘉宾全部通过线上参会。

  

  济南市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市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各县区、各单位邀请了众多在谈项目或合作意向、合作潜力的高层次嘉宾参会,已确定662名嘉宾名单,44个重点推介洽谈项目,24个优质项目拟在大会签约。

  

  从招引项目来看,济南选定44个重点推介洽谈项目,涉及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重点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等重点领域。

  其中:

  重点产业项目3个

  新基建项目1个

  工业技改项目1个

  补短板强弱项项目2个

  国企混改项目17个

  平台支撑项目20个

  从邀约嘉宾上来看,“济南把联系嘉宾、储备项目作为关键一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招商,与30多个国内外知名企业达成共识。”截至目前,已确定662名嘉宾线上参会。

  其中:

  有港澳、内地知名企业和“双创”企业代表

  有央企和独角兽、瞪羚企业高管

  有一批与山东省十强产业、济南市十大千亿产业相关的企业及重点商会协会代表

  从拟签约项目来看,包括北京超星未来科技全国智能驾驶工程技术运营总部项目、中青旅轻骑厂区改造项目、山东新松工业软件研究院项目、京东福士工业4.0产业园项目等24个优质项目拟在济南分会场签约。

  线上推介、洽谈、签约……事实上,疫情之下,搭建“云”平台,探索“云”招商,对济南来说,已成“新常态”。

  

  仅一季度,济南市就举办30余场重点推介活动,实现签约项目182个,总投资4781亿元。10个项目纳入全省重点外资项目视频签约仪式,包括世界500强项目2个,合同外资额约4.55亿美元。

  

  而就在刚刚过去的两个月时间里,济南市及12个区县,以“云招商”网络直播的形式,围绕招商引资政策、投资环境及重点招商项目等依次进行了13场接力推介,吸引多个高精尖项目集中签约入驻,全网全媒1.2亿人次点击,彰显出省会城市新活力,传递出济南高质量发展加速跑的必胜信心。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当前的济南,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

  无限机遇的济南,诚邀您来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编辑:张新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