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印象山东>德州>正文

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今日开幕

来源:德州新闻网发布时间:2019-07-09

  

  6月2日,参加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的嘉宾陆续抵达(记者郭庆萍摄)

  德州新闻网讯(记者 张志宁) 2019中国·德州京津冀鲁资本与技术交易大会6月3日将在德州市委党校报告厅一楼礼堂开幕。主题为资本技术融合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除在德州市委党校设立主会场外,在凤冠假日酒店、富豪康博酒店、凯元温泉度假村、柳湖书院、凤都酒店、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设立分会场。

  大会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和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指导;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德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经前期对接洽谈,科技方面大会拟签约项目229项,拟开展技术交易项目67项,标的额1.4276亿元。金融方面将有15个重点投融资项目在开幕式上签约,大会期间还将签署一批合同和协议,为资本交易大会之后企业与投资机构深度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开幕式后,大会将邀请3名嘉宾围绕“资本技术融合创新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作主旨演讲。科技方面将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会、中关村前沿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对接会等18个专场对接活动。共邀请89家高等学校、科研机构,44家中关村前沿技术企业,高校院所专家教授700人;1354家市内企业,75家省内企业及15市科技部门共计2000余人参会。金融方面确定参会机构212家,嘉宾392人。面向各机构的《德州市重点项目推介册》中,共推介重点项目248个,总投资1452亿元,融资需求总额506亿元。将举办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企业股权融资路演、科创板专题论坛等6个专场活动。各项主题活动结束后,大会将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三楼会议室举办县市区项目签约仪式。

  与往届大会相比,本次大会更加突出高层次合作,大会共邀请89家大院大所参会,与我市12个县市区共同主办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会;更加突出共享共赢,在办会模式上进行了创新,即由县市区与“双一流”高校、国家级科研机构联合主办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对接会;更加突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开幕式上,重点推介全市新旧动能重点科技项目,安排12个产业专场进行科技成果路演推介和对接;更加突出前沿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将我市企业及参会机构技术需求进行双向发布,提升前沿技术与我市产业的匹配度、对接度;更加突出对接实效性,对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共梳理出企业技术需求287项。

  专场设置以需求为导向,金融方面3个路演对接专场由政府搭台,给企业提供面向数百家投资机构、基金公司、证券公司、银行机构集中展示推介的机会。 3个论坛研讨专场分别以科创板、银行间债务融资、多层次资本市场为主题,充分考虑了当前金融领域政策趋势和我市企业实际需求。除邀请到亚洲金融合作协会秘书长等金融领域重要贵宾参会之外,还邀请到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参会;合作方式除股权融资、贷款融资、债券融资外,还将以建设园区、设立基金等方式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宽了“双招双引”、合作共赢的方式和渠道。另外,会务组织以务实为基础,邀请嘉宾突出在德州重信守诺、有良好业绩和合作前景的机构;推介项目优中选优,重点筛选企业实力强、具有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所有推介项目在大会微信公众号同步推介,会场外设置对接区,实现现场内外、线上线下企业与机构的深入对接。

编辑:赵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