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印象山东>青岛>正文

青岛4企业上榜中国软件百强 中车四方所首次入选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发布时间:2019-07-09

  青岛4企业上榜中国软件百强

  中车四方所、东软载波首次入选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2019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综合竞争力百强企业榜单在第二十三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期间发布。青岛的海尔集团、海信集团、中车四方所、东软载波入选百强。其中,海尔、海信分别比上届提升7个和2个位次,位列第6和第13位。中车四方所、东软载波则为首次入选,位列第67和第100位。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上榜的中车四方所是首家上榜的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代表了中国轨道交通行业在软件和信息技术水平上的突破。

  据悉,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是青岛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的重要攻坚领域。近年来,青岛大力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获批创建“中国软件名城”后,以名品、名企、名园、名展、名人等“五名”培育为重点,产业规模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2018年,全市软件业务收入跨越2000亿元台阶,并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评为全国四个五星级软件产业示范基地之一。(记者 孙欣 张淼淼)

编辑:赵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