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1>正文

尹兴良:选一个欣欣向荣的赛道,比努力还要重要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8-08-02

  

  “我是山东人,回到家乡很激动。但同时也很惭愧,因为改革开放都40周年了,我才30岁。”7日下午,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改革开放40年与青年企业家的新时代担当论坛”上,被其他企业家开玩笑称为“小朋友”的85后新片场CEO尹兴良幽默开场。

  “九十年代是改革开放黄金十年,我的主要工作是学走路。2000年是互联网发展的黄金十年,我的主要工作是早恋。”身着白衬衫、七分裤、自信洒脱的尹兴良继续调侃。作为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的精英榜,尹兴良的新片场主要从事的是新媒体内容产品的运营,主做网络电影、网络剧,比如时下热播的《香蜜沉沉烬如霜》就是新片场投资的作品之一。

  回顾自己的创业之路,尹兴良表示,自己无非抓住了两个机会,一是抓住了媒介变革带来的内容行业大变革这个机遇。二是在2010年,移动互联网热潮时期,抓住了国内资本青睐网络平台这个时机,获得了阿里巴巴等的投资。

  “选一个欣欣向荣的赛道,比努力还要重要。每个年代人都有自己的机会,当你抓住了这个年代的机会,你的增速就能变得更快。”尹兴良给出了自己的创业建议。除此之外,他还建议创业者一定要充分抓住资本的这个机会,调动起社会和行业的资源,把自己的公司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做起来。

  “头发都花白了怎么还来开这个会?”在今天的峰会现场,面对不期而遇的山东“老朋友”,尹兴良开起了玩笑。同时,他对文化底蕴深厚的家乡提出了自己的期许,“希望在未来的青年家企业论坛上,能够看到更多山东青年企业家的面孔。”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刘玉良

  延伸阅读

  尹兴良,新片场董事长兼CEO。《创业邦》2017年、2018年“30岁以下创业新贵”,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

  新片场成立于2012年,是国内最大影视创作人社区以及互联网影视内容出品发行公司。先后获得九合创投、阿里巴巴集团、红杉资本、中瑞资本、天星资本、完美世界、孚惠资本、永桐资本等机构投资。并于2015年作为新媒体影视领域首家平台型公司登陆新三板,成为国内新媒体影视第一股。公司围绕线上创作人社区平台,逐步拓展出了新片场影业、新片场短视频、新片场营销等多个业务品牌。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