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1>正文

武政:吸引年轻人回乡创业需情怀和归属感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8-08-08

  

  在山东奇伟罐头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武政看来,乡村振兴的根本是需要解决农民的贫困问题。“如何让农民增收,如何让乡村振兴,把农民和企业联系到一起。我们成立了农村合作社,免费给他们提供化肥农药,给他们进行专业培训。我们把桃子收购,让农民在生产上,销售上不愁,所以解决了农民收入的问题。乡村振兴战略最根本的要增强农民收入,让农民摆脱贫困。”

  振兴战略的实现,离不开更多的年轻人回到乡村发展,为乡村振兴添加活力。但目前来看,很多年轻人却不愿意回乡村发展。

  武政认为,要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归乡村发展,需要情怀和归属感,“像我也是从农村出来到大城市,又回到农村。一方面是情怀,更重要一方面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我找到了归属感。这是年轻人更看中的。”

  武政分析说,现在年轻人不愿意回到乡村发展,主要还是因为待遇问题,但他认为农村市场广阔,农业事业幸福。呼吁更多年轻人能投身乡村建设,“肯定收入是最主要的,其实农业市场非常广阔,农业事业也是非常幸福的。其次,我通过直播的形式也呼吁广大青年到农村建设中。”

  武政建议可以创新生产方式,创新销售方式和创新管理方式。武政认为,农村目前品牌化程度低,创业有优势。“农业,农产品很多好的东西,但是现在的农产品面临的品牌化程度比较低,专业的质量的标准没有。”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张煜晴 济南报道

编辑:赵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