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2>正文

王宏杰:柬埔寨150美金/月的最低工资,物业管理费却是我们的好几倍

来源:齐鲁晚报发布时间:2018-08-01

  

  物业企业也能走出去,这是诚信物业管理集团的尝试。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宏杰说,诚信物业管理集团是2000年正式注册成立,到了2011年,我们认识到我们作为一家纯粹的第三方物业管理公司要想在未来获得长期发展的品牌,实现品牌的基业常青,就需要有一些新的思维。

  “2013年我们进入到韩国、柬埔寨这些国家,然后就是日本、欧洲、美国和加拿大。”王宏杰说,像巴布亚新几内亚、柬埔寨,我们都是这些国家的第一家物业管理公司,对市场我们起到了很好的启发和教育的作用。

  王宏杰举了一个例子,大家很多人都认为柬埔寨这样的国家特别穷,好像特别落后,我第一次去的时候,曾经有一位老领导还给我开玩笑说:宏杰,哪儿的钱不好挣,跑那儿去?柬埔寨的每一扇木板门后面都有一个AK47。

  但去了之后,王宏杰发现,在济南的住宅项目大多数的物业管理费是在1.5元人民币/平方米/月,我们在柬埔寨物业管理费42个项目中大部分项目是1.5美金/平方米/月。这是一个巨大的落差。在柬埔寨成本低,柬埔寨的最低工资是150美金/月,即便美金增值,也远远低于我们国内的成本。我们在国内最低工资济南1910元,管理费是1.5元人民币,柬埔寨1000块钱的最低工资但是对应的物业管理费是1.5美金。“大家自己可以去想这个有多大的差异。”

  王宏杰说,进入海外市场,一定要契合当地市场的需求,当你进入到一个新的市场的时候,完全可以为自己重塑一个新的品牌。我们确实应该把山东企业家的目光投向海外,甚至投向这样一些新兴的市场,可以到发达国家的市场去寻找我们所需要的技术,同时也应该到新兴国家的市场去拓展我们新的品牌和市场。在这些国家市场拓展第一要有决心;第二要有耐心,不能抱着说一来就发财的观念;第三要有敬畏心,对当地的文化、对当地的市场规则不能够仅仅就说这种国家嘛反正都是贪污腐败比较多,我们就随大流,我们还是应该有自己的底线和尺度。“在这样的市场中,如果我们能成为这个市场的领导品牌,我们能获取的利润远远高于中国市场。”

  延伸阅读

  王宏杰,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设施设备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山东省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山东省青联委员,山东省服务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济南市青联副主席,济南市物业服务标准化专家,济南市物业管理协会监事会主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济南分会会长。

  山东省诚信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融物业管理全过程服务、顾问和增值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房地产增值服务集成供应商。连续多年荣获“中国物业行业市场运营领先企业”“行业突出贡献奖”“全国物业管理综合实力TOP100企业”2017年荣获“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18名。诚信行创造了大陆服务企业并购香港物业公司的首例,也是中国首家走向国际化的物业服务企业。2011年完成香港诚信行物业管理集团注册,并开始集团化运营,已在香港、韩国、柬埔寨、西班牙、英国、马来西亚、加拿大等陆续开展业务。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