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3>正文

朱明跃点赞济南速度:深夜12点还现场办公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7-31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 “我真没想到,济南市中区帮我办园区落地的事,快深夜12点了,还能现场办公,这种事在南方也罕见!”今天,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开幕式现场,青年企业家、猪八戒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明跃向记者竖起了大拇指。他说,自己真切感受到山东政府部门的服务意识在增强,他将在这片热土继续拓展业务。

  

  猪八戒有限公司创始人朱明跃

  “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在这次峰会上,朱明跃对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的主旨演讲印象十分深刻。他认为,这句话实际是把整个政府领导下的市场经济、创业创新做了形象化的表达。创新创业的主体在企业和人才,政府关键要打造一个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把束缚在人才和企业上的枷锁、桎梏通通打掉。

  “就在昨天晚上,济南市市中区区长还在为我们一个园区落地济南现场办公。”朱明跃很有感触地说,这位区长一直办公到半夜近12点,自己很感动。山东的政府部门现在常把自己比做店小二,这种服务意识的确是增强了。正因如此,他在山东将继续拓展业务,制订了未来的战略布局。

  营商环境的好坏,群众和企业最有发言权。以朱明跃点赞的济南市中区为例,2017年,市中区新引进千万元以上项目1065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36个,分别增长51.1%、56.3%,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1793户,中信证券、中城投、中能源等一批知名企业区域总部落户辖区,招商引资量质并举。目前,围绕“一次办成”改革再造各项办事流程,市中区确定了“零跑腿”事项14项、“只跑一次”事项281项、“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226项。依托市中区企业服务局,市中区主动上门服务,实现“从让企业和群众只跑一趟,到网上审批、一趟不跑,再到上门服务、反向跑”的转变,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延伸阅读

  朱明跃,猪八戒网创始人、CEO。带领猪八戒网成为中国领先的服务业交易平台,承担“科技部创新基金项目”“重庆市科技攻关计划”等技术研发项目,获得2项省级重点新产品、2项发明专利、10项软件著作权、1项重庆市著名商标。

  猪八戒网作为中国领先的服务众包平台,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2007年和2012年公司先后获得了博恩集团百万人民币和IDG资本千万美元级投资。2015年6月,猪八戒网获得赛伯乐集团和重庆国有企业的26亿元C轮投资,目前估值达110亿元。公司先后获得工信部“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单位”“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商务部“电子商务百强示范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信息化建设示范企业”“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等资质荣誉。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