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3>正文

赵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发布时间:2018-07-31

  赵勇,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量子通信技术产业化的开拓者和企业家领袖。兼任中国信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信息协会量子信息分会会长,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国家密码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职,是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获得者,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

  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发源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最知名的量子信息技术创新型企业,是全球最大也是最成功的量子通信设备制造商和量子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目前全球在线运行的量子通信设备约90%出品于科大国盾,技术和产品为国庆60周年阅兵、党的十八大、抗战胜利阅兵、党的十九大、杭州G20峰会、青岛上合峰会以及全国“两会”等国家重大活动长期提供量子安全的信息保障。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