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正文

马蔚华:要容忍失败,提供公平竞争环境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7-30

  

  今天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山东大厦举行。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长马蔚华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说,山东要吸引青年企业家,一个很好的营商环境是最好的吸引力,要容忍失败,给年轻企业家提供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

  目前,山东经济正在从高速度增长转向高质量增长,而经济高质量增长需要靠企业家去践行。马蔚华说,参加今天峰会的都是年轻企业家,他们需要在这个时代弘扬企业家精神,靠创新、靠追求质量、靠追求技术,来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这样齐鲁大地才能展现一个新的景象,我们的国家才能富强。

  在谈到山东如何吸引年轻企业家时,马蔚华说,一个很好的营商环境是最好的吸引力,要让年轻企业家勇于创新,容忍他们的失败,给他们支持,给他们创造一个公平竞争的环境。(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延伸阅读

  马蔚华,经济学博士,国际公益学院董事长。原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行长兼首席执行官。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泰康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多所高校兼职教授等职。意大利之星爵士勋章得主。

  国际公益学院由比尔·盖茨、瑞·达理欧、牛根生、何巧女、叶庆均等五位中美慈善家联合倡议成立,并获得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北京达理公益基金会、老牛基金会、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的共同捐资。

编辑:赵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