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正文

刘庆峰:让人工智能成山东经济新“引擎”

来源:大众网发布时间:2018-07-30

  

  今天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在山东大厦举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刘庆峰在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山东人讲义气、很淳朴。山东正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信息化应用,这不仅可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把权力锁在笼子里,更将打造成为山东经济发展新“引擎”。

  刘庆峰说,山东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信息化非常好,将助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目前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平台,在山东省的创业团队数量就有3万多家,去年一年增加了64%。可以看出来,现在的山东正在加速开放,年轻人围绕着新技术,从互联网大数据到人工智能的创新,在山东有着很好的创业氛围。刘庆峰建议山东要加快人工智能的转化,将原有产业和创新的产业结合。刘庆峰表示,目前,山东各地都在提高效率,开放心态,我们理应对山东的发展更有信心。

  另外,在推动山东的社会事业发展方面 ,山东正全力打造更加规范、透明化的创新创业环境,来支撑整个的社会发展,借助人工智能、信息化手段,可以有效推动这方面的工作。目前,从教育到医疗等领域,科大讯飞跟济南市确定了打造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城市的合作方向。

  刘庆峰说,山东是个讲义气、民风很淳朴的地方,在新的产业发展过程中,山东借新一轮的转型升级,很多高新技术企业,尤其是人工智能相关的公司,会有非常大的发展机遇。

  (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李兆辉 )

  延伸阅读

  刘庆峰,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博导,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首任理事长,中国语音产业联盟理事长。带队研发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在国内外相关比赛中均荣获第一名。2013年荣获CCTV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15年荣获第一财经“中国最佳商业领袖奖”,2018年当选“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9年,2008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目前亚太地区最大的智能语音产业上市公司和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公司多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以及中国信息产业自主创新最高荣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2017年6月,科大讯飞荣膺《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7全球50大最具技术创造力企业”中“全球第六、中国第一”。2017年11月,科技部将科大讯飞列为智能语音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建设者,科大讯飞成为首批4家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之一,并成为中国科学院人工智能产学研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

编辑:赵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