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焦点图片>正文

答记者问丨青企峰会“双招双引”通气会答记者问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时间:2020-06-26

  青企峰会“双招双引”通气会今天下午举行,介绍即将召开的青企峰会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为共同举办一场主题鲜明、亮点纷呈、成果丰硕的峰会做足准备。

  中国青年报记者:两届峰会成果丰硕,本次儒商青企会也准备就绪,这次会后团省委还将有什么具体工作安排?

  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尚胜波:我们将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为契机,在“扩大峰会朋友圈、提高项目落地率”上持续下功夫,落实好省委关于峰会“永不落幕”要求。一是抓好推介项目落地。针对这次峰会推介的36个项目,建立项目台账,与项目方保持常态化联系,随时掌握项目推进进度、企业诉求,靠上服务,推动项目逐一落地。二是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发挥好“131”招商模式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各地产业园区的合作,做好园区精细化产业推介,提高招商的精准性,推动优质项目与各地产业园区精准对接,力争今年再招引一批高质量合作项目。三是适时举办峰会季度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今年还计划重点举办创新创业园区(孵化器)招商推介和资本创新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招商推介两项活动,推进双创平台建设,推动文旅产业升级发展,实现年度有峰会、季度有活动。四是推进实体平台建设。依托山东青年创业社区等载体,建设青企峰会产业化创新发展基地,汇集政产学研金服用等要素资源,进一步提高项目承载力。

  大众日报记者:我们看到本次会议与济南市经济开发区、济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签署合作协议,这里想提问一下济南市经济开发区负责同志,下一步,如何更好地为青企峰会项目的落地提供服务和帮助?

  济南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何继文:感谢团省委!感谢各位媒体!很高兴参加本次会议并与团省委签署合作协议。相信协议的签署,必将加快推动青年企业家的交流合作,为广大青年才俊大展宏图、放飞梦想搭建平台载体,助力济南经济开发区聚焦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畅通对接联络机制。青企峰会是青年企业家对接地方经济的重要平台,济南经济开发区将以这次签约为重要契机,主动对接中青企协和省青企协、省青创协、省青联等资源,让青年企业家的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与开发区智能制造、节能环保产业集群优势,充分融合会通,发生化学反应,形成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新引擎。

  二是打造良好创业生态。借助青企峰会平台资源,积极争取在济南经济开发区举办青企峰会、青鸟计划等配套活动,出台一系列扶持青年企业家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强化统筹协调、政策集成、要素保障,打好“政策、配套、服务、平台、项目”组合拳,培植良好创业生态。

  三是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主动服务、靠上服务、盯上服务,落实项目管家、一次办成、容缺办理等工作机制,全力以赴为青企峰会项目落地建设、建成投产提供最优质、最便捷、最实在的服务,吸引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在开发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开发区产业向高端化、现代化方向发展。

  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想问一下中国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今后将在哪些方面与青企峰会办公室加强合作?

  普惠金融事业部总经理宗力: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具体举措,也是农行山东省分行与团省委良好合作关系的深化,更是双方着眼未来、共创辉煌的新起点。

  山东农行将以协议签署为契机,充分利用金融资源优势,积极跟进“双招双引”项目进展,把实际落地项目纳入我行重点支持项目库,通过增加授信额度、实施利率优惠、提供供应链融资等措施,为各级青企协会员企业、青企峰会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便捷高效金融服务。

  我们坚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团省委与山东农行的战略合作,一定能够再结硕果,开创互惠共赢的美好未来,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编辑:白雪飞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