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焦点图片>正文

突出“云招商”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企峰会将聚焦山东与港澳互利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0-06-24

  6月23日,山东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总体安排和相关筹备情况。

  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将于6月30日举办,大会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聚焦招商引资、聚焦港澳合作、聚焦合作共赢。大会主会场设在济南,同时,在山东16市设分会场,受邀嘉宾线上参会。

  “考虑到疫情防控需要,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以线上为主的方式举办,突出‘云招商’。”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在23日山东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大会面向山东全省征集筛选312个重点合作项目,16市同步上线推介路演厅,设立以“城市+县(市、区)+开发区(功能区)”命名的线上洽谈室,省、市、县(市、区)负责人和项目团队实名注册、全天在线,嘉宾可自由切换观摩、在线互换名片、邀约洽谈交流,线上签约项目。

  据张德平介绍,大会同时聚焦港澳互利合作,期间,山东省委主要领导将分别与香港、澳门重要嘉宾连线对话,畅谈双方经贸合作发展前景。大会在面向港澳投资者推介项目的同时,山东省商务厅、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和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将联合举办“善用香港平台鲁港合作共赢”线上推介会,重点展示香港投资环境、上市政策、融资优势,推动山东企业赴港上市,借力国际资本助推产业发展,鲁港携手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青企峰会实现了从年度重点会议活动向常态化‘双招双引’品牌工作转变,始终突出‘项目为王’”,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刘天东称,通过搭平台、拓人脉、引项目、优服务,该峰会逐步形成了招商引资全链条的“工作闭环”。据介绍,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四川等6省市建立了青企峰会“双招双引”工作站,自峰会2019以来,峰会已联系60余个有意落地山东项目。截至目前,共促成46个项目签约,总规模1143.5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已开工项目29个,规模481.15亿元。

  据山东省副省长任爱荣介绍,截至6月22日,大会审核通过线上注册参会企业嘉宾3545人。从企业类别看,参会嘉宾包括世界500强企业嘉宾219人、中国500强企业嘉宾193人、行业领军企业嘉宾999人、初创企业嘉宾356人。从产业类别看,“十强”产业领域嘉宾1885人,占比53.2%;新基建产业嘉宾129人。从山东各市提报的项目中筛选出的312个优质项目,涵盖重大基础设施、新基建、“十强”产业、工业技改、补短板强弱项、国企混改、平台支撑七大领域。

  “在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举办这次大会有利于稳住外资外贸基本盘,深化与海内外投资者沟通交流。”任爱荣表示,还可坚定投资者与山东互利共赢的信心,拓展合作新领域、新空间,加快塑造新形势下外经贸发展新优势;有利于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推动“保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不断巩固山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的向好态势。

编辑:张新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