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平行论坛>正文

再立潮头,山东准备好了

来源:新锐大众发布时间:2018-08-09

  8月7日下午,“改革开放40年与青年企业家的新时代担当”论坛举行。回望40年来的成就,展望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青年企业家如何发挥优势?对山东当下和未来发展,有什么建议?

  “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大部分时间走在全国前头。”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说,很多山东籍企业家享誉全国,不仅是第一批“吃螃蟹”的人,而且历经改制、创新,现在依然发展得非常好,比如海尔、浪潮。虽然近几年落后了,但山东现在改革的气氛足、势头猛、抓手硬,从上到下团结一心,干部积极性调动起来了。“我相信山东能出现更多的世界级企业。山东何时能再立潮头,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改革如何再深化,企业如何再发展?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旭认为,更应该关注人的作用,重视人才。

  “人才对单位、对企业的依赖出现了前所未有的降低。”王旭支招:可以通过高层次创业人才的一站式的服务,助力政府和企业推动人才建设。

  “今年5月,我们发了一只30亿元的人才产业基金,专门用于为人力资源服务的一些赋能。过去我们是引人才,现在我们是在引项目,未来我们是引团队加项目加资本,从开始就让组织充满活力。”王旭的说法新鲜富有创意,为企业人力资源建设赋予了新思路。

  开创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伯虎同时也是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作为论坛中唯一一位山东企业家,他的坦率发言赢得大家的掌声。周伯虎说,山东省委、省政府直面问题,没有回避。改革开放40年周年之际,我们青年企业家应该思考:我们准备好了吗,如何在山东经济发展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新片场董事长兼CEO尹兴良,英国伟尔集团中国区总裁吕建中等嘉宾都表示,看到山东锐意改革的激情和山东企业家的热忱,十分感动,“新时代的青年企业家,就应该勇立潮头、勇于担当”。

编辑:赵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