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山东机会>人才资讯>正文

滨州分行:与高校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发展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9

  为结合建设银行用金融力量,为新金融学科建设、学生培养以及提升全社会金融素养做贡献,带着鲜活的社会和技术问题走入校园和企业的目标,近日,滨州分行组织ETC、裕农通、惠懂你、建融家园产品讲师走进高校课堂,联合开展产教融合发展活动,以期通过活动实现把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把学校办成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服务为一体的产业性经营实体,形成学校与企业浑然一体的办学模式,协同创新,赋能社会、合作办学,把金融知识和金融产品带进校园。

  活动现场,滨州分行产品讲师首先将产教融合发展方案为现场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下一步产教融合发展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产品讲师还为学生们重点讲解了建行的ETC、裕农通、惠懂你、建融家园等产品,并把每个产品的如走进加油站、走进洗车店、微信营销、走进社区、走进商户等营销场景进行了讲解和演练;最后产品讲师现场指导现场学生们下载、体验了该行的裕农通、建融家园等APP,并演示了“建行ETC智行”微信小程序线上申请办理ETC的流程。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有利于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创新力,并为学生工读结合、勤工俭学创造条件;有利于开发学生的创新实践潜力,为学生参加实践、提高实际工作的能力提供了条件和机会;有利于促进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培养的是生产、建设、管理和服务第一线需要的高技能人才。

  建设银行可以为高校学生提供实践能力提升场景、为高校学生提供金融知识师资、为学生开拓金融视野,增长知识储备,培养理财习惯,提高战略认识,为学生提供理论知识转化实践能力的途径。滨州分行将与高校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尤其在产品融合上下功夫,为探索新时代产教融合新机制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高晴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