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产业资讯>正文

青岛携手欧盟企业聚焦科技合作

来源:青岛晚报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4日,第十四届中国(青岛)—欧盟投资贸易科技合作洽谈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届欧洽会以“一带一路”连接中欧新未来”为主题,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丹麦等14个国家从事可持续发展、生物医药、工业废水处理和再利用、清洁能源、智能制造、软件信息、投资贸易、科研合作等领域的80余位国外政府、机构、院校及企业代表前来参会、寻求合作。今年欧洽会举办期间,科技成为了与会嘉宾讨论的热点话题,青岛与欧盟国家的合作开始上升到科技合作的新阶段。数据显示,2018年,青岛与欧盟各国的货物进出口总额为656亿元。欧盟已经成为青岛货物进出口的最大的贸易伙伴。

  欧盟驻华使团大使特使泽维尔·鲍威尔表示,欧洽会的举办给了我们一个交流与合作的平台。目前欧盟已经有很多企业落户青岛。首先是看中了青岛优质的营商环境,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另外,青岛的基础设施也非常完善和先进,同时也有很好的消费者市场,因此青岛也成为了欧盟企业眼中的热门投资目的地。事实上,欧盟企业在科技领域与青岛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欧盟在农业种植、可再生能源、绿色交通、新材料等领域已经有了发展得较为成熟,可以与青岛有相关需求的企业进行密切合作。

  德国IMG创新管理机构的副总裁约根·盖博博士表示,当前,智能制造、医学是我们当前重点关注的领域。尤其在智能制造领域,我们有着较为成熟的实践经验。以智能工厂为例,我们已经把ICT技术运营造工业生产中,比如我们的工厂有25个员工,事实上他们中可能有15个人来自世界各地,通过远程操作维持工厂的正常运转。与此同时,我们也十分注重5G产业的发展,凯泽斯劳滕是德国的智能城市,也希望未来能成为5G技术发展的示范城市,当前青岛也在大力发展5G产业,希望两个城市未来能在5G产业发展方面产生相关合作。与此同时,我们也热情地邀请青岛当地企业能到德国到欧盟参观,寻求双方在更广阔的领域的合作。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李沛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