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产业资讯>正文

董明珠:今年格力要招5000多名大学生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20-06-3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梁雯 见习记者 吕乐 济南报道

  6月30日9时,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开幕。在大会连线发言阶段,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就企业自主创新谈了自己的看法。在发言中,她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格力在今年一季度遭受了一定的损失,但二季度已经开始回暖。今年格力将努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招5000名以上大学生,聚集人才、培养人才,同时为保就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董明珠说,今年年初的疫情对格力电器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一季度格力损失了300亿的销售额,压力非常大,但是格力并没有妥协。“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越来越深刻地感觉到,自主创新、自主研发技术的重要性。”

  董明珠说,面对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格力一直在寻找突破口。“作为一个制造业,真正的价值是给人民带来美好生活。所以我们在15个研究院中,有一个健康研究院,针对新冠肺炎病毒,做了科学研究。”她说,格力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等单位合作,最终实现技术突破,研发出抗病毒净化器,目前已经销售到40多个国家,特别适合于医院、学校等公共场所使用。

  虽然疫情对企业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但董明珠表示,将会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对制造业来说,首当其冲,要保就业、扩大就业。”她说,今年格力将招5000名以上的大学生。“我觉得创新发展不是一句口号,也不单纯是做一个产品,而是人才的聚集、人才的培养。”

  董明珠说,受疫情影响,格力一季度的销售额有些损失,现在正力争赶回来,二季度已经开始回暖。

编辑:张新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