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产业资讯>正文

姚军:助力山东高质量发展 计划投资不少于1500亿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20-06-3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立红 吕乐 济南报道

  6月30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在济南开幕。华侨城集团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姚军说,集团将至少投资1500亿元,与山东省在文化旅游、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科技产业园区运营等领域开展合作。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获评全国文化企业30强、中国旅游集团20强的旅游企业集团。集团年游客接待量突破1.5亿人次,连续六年位列全球主题公园企业集团4强、亚洲第一。

  “我们对山东怀有深厚的情感,多年来一直高度关注山东发展。”在开幕式上,姚军表示,山东历史文化积淀厚重,在区域发展中区位优势显著,“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政府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让我们非常看好山东。”

  姚军介绍,华侨城集团在济南、青岛、烟台、淄博、济宁、临沂等城市积极参与大型投资项目,目前已有三个城市的项目全面开工建设,其他项目正在加快推进落实。例如,华侨城集团在济南章丘区打造的国家级文旅示范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开工,二期项目将于今年9月开工。

  6月19日,山东省政府与华侨城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进一步在文化旅游、城市更新、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新兴城镇化建设、科技园区、科技产业园区运营等多领域开展合作。

  “这次签约,我们计划在山东投资不少于1500亿,部分项目已经落地。”姚军说,华侨城集团将始终坚持央企的责任和使命,发挥自身产业优势,积极助力山东不断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不断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编辑:张新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