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产业资讯>正文

许荣茂:深化鲁港合作 让更多香港青年走进山东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时间:2020-06-30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立红 吕乐 杜超 济南报道

  6月30日,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在济南开幕。世茂集团董事局主席许荣茂说,希望在经济、人才、文化等方面加强鲁港合作,让更多的香港青年有机会到山东,感受齐鲁大地蓬勃向上的发展生机。

  2006年进驻山东以来,世茂集团在商业运营、文化旅游、城市更新和新区建设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疫情期间,集团在山东的32个项目得到了政府的大力支持,各项目顺利复工顺产。

  “这几年,山东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与日俱增,各地发展理念转变迅速,营商环境改善明显,我们对山东的未来满怀信心,也更愿意到山东投资。”许荣茂说,世茂集团会继续加大在济南、青岛、烟台、聊城、临沂等地的投资力度,积极参与到山东各项改革中来,为山东发展贡献世茂力量。

  就如何深化鲁港合作,许荣茂经济、人才、文化三个方面提出了建议。作为中国侨商联合会会长,许荣茂希望凭借自身资源和影响力,号召更多侨胞、港澳同胞到山东投资兴业,他也愿意帮助山东企业到香港发展,成为山东企业在香港发展的桥梁,积极探讨新的合作点及合作方式,加强鲁港合作,为鲁港开创全新合作局面。

  “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最宝贵的战略资源。”许荣茂说,希望联合山东有关部门在济南设立“院士之家”,使之成为山东高精尖人才的“蓄水池”,为山东今后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许荣茂看来,齐鲁大地的深厚文化底蕴与狮子山下的香港精神可以加强交流,这对于香港青年来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从十年前开始,我每年带2000多个香港学生到内地来,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机会,带香港的青年来山东走走、看看,登泰山,访‘三孔’,感受齐鲁大地、孔孟之乡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和蓬勃向上的发展生机。”

编辑:张新娜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