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印象山东>聊城>正文

聊城首开“齐鲁号”欧亚班列

来源:大众日报发布时间:2019-07-09

  6月28日上午,一辆满载无水氯化钙的班列从临清青港国际物流园出发驶往俄罗斯,标志着我省鲁西地区再添一条国际物流联运通道。

  10点28分,临清青港国际物流园举行了“齐鲁号”欧亚班列首发仪式,鲁西化工集团生产的无水氯化钙成为聊城“齐鲁号”欧亚班列的首批“客人”,这批货物从满洲里口岸出境,预计12天后抵达目的地俄罗斯彼尔姆。临清青港国际物流园副总经理李长青说,通过“齐鲁号”欧亚班列从陆地上运输,比海铁联运缩短8天,运费也比海铁联运节省1/4。

  记者了解到,聊城已开通临清至青岛、临清至新疆地窝铺、临清至广州大朗、临清至重庆、成都等4条多式联运集装箱班列,首次开行的“齐鲁号”欧亚班列,标志着我省再添一条国际物流联运通道。

编辑:赵洁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