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风采>正文

山东美晨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召伟

来源:发布时间:2018-08-02

  1978年,郑召伟出生于诸城市林家村镇。毕业于山东省第一轻工业学校,先后就读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现任山东美晨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诸城市第九届政协常委,潍坊市十三届政协委员。

  攻坚破难,开拓市场

  1995年,郑召伟,从第一轻工业学校毕业后便到了诸城市日东造纸机械有限公司工作。2004年进入美晨公司担任副总经理,主要负责营销、客户拓展工作。面对缺乏资金、技术等困难,他主动跟公司请战去开拓商用车市场。最开始的时候为节约费用,出差不住宾馆,产品也没有租用物流仓库,而是租用了民宅,吃住跟产品的仓储在一个房间,尽管睡觉时房间里充满了产品的橡胶味道,但每天看到销售量快速增加,睡的踏实。后来客户逐渐增多,为了提高效率,白天洽谈业务,夜晚带车赶路到下一个城市,早上在服务区洗把脸整理一下着装就去拜访新的客户。正是凭借这种韧劲与拼搏精神,他带领公司首先开拓了商用车领域,使美晨公司渐渐成为国内非轮胎橡胶制品行业龙头企业。公司从2006年主攻国外市场,他带领研发部和营销部的同事深入研究了沃尔沃、依维柯、斯堪尼亚高端客户对产品的需求,对公司产品进行技术创新与生产变革,最终通过了以上公司的供应商审核。国内外两个市场营业额从2004年的不到2000万,连续六年每年翻倍增长,2010年销售收入达到6亿元。2010年公司开始布局开发乘用车,实现了从商用车到乘用车的跨越,今年3月份公司成为杜邦中国首个 “最佳合作伙伴”,美晨公司是目前国内胶管行业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企业。美晨公司已成为国内外56家知名汽车公司的供应商。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额42亿元,利润6.5亿元,其中诸城制造板块实现营业额14.4亿元,利润1.9亿元,上交税收1.32亿元。

  自主创新,精细管理

  2011年6月郑召伟担任公司总经理,坚持走自主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之路,积极引入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在公司内推行工程师思维、工匠精神和精益生产管理,将公司的体系制度化完善化。公司先后通过了ISO14001:2004、OHSAS 18001:2007、TS16949 2009等管理系体认证,以及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3C认证。

  为了提高技术研发实力,公司先后购置了美国MTS 弹性体实验系统、美国热电红外光谱分析仪等实验和检测设备,建成了化学、静态以及动态实验室,拥有实验设备200多台套。现拥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山东省非轮胎橡胶零部件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目前,公司产品已研发推力杆、空气弹簧、橡胶减震、空气悬架、胶管五大类1000多个新品种。公司研发的橡胶推力杆产品,在国内是第一家,投产后迅速占领国内市场。公司有效维护专利109项,其中发明专利19项(其中1项国外专利分别获得美国和德国授权,1项获得德国授权),实用新型90项。

  2014年公司承担科技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项目《耐高温油雾的重卡进气软管制造技术引进开发》; 2014年公司主导制定了国际标准ISO17324:2014《汽车涡轮增压器橡胶软管规范》,成为建国65年以来,中国橡胶行业唯一一家主导制定国际标准的公司,填补了我国橡胶行业国际标准的空白。去年以来,围绕推进生产自动化、智能化工业4.0,改革创新自动化60多项,生产效率提高了65%以上。

  转型升级,梦想起航

  2016年7月,郑召伟担任美晨公司董事长。他主导制定了公司占地467亩新工厂的开发计划,将建设一个以人为本、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与精益生产相结合的造智能化现代化世界级工厂,新工厂主要研发制造高性能复合材料流体管路产品,高性能复合材料减震产品,新能源汽车高端电子产品,实现公司转型发展。新工厂建成后将会极大的提高公司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为国内同行业树立了智能化工厂的样板,促进了产业升级。新厂区规划分三期建设,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一期投资3亿元,占地200亩,建筑面积约82000㎡,达产后产能达到5500万件/套的生产能力,实现销售收入12.5亿元,增加就业600人。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