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1>正文

许泽玮: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来源:齐鲁晚报发布时间:2018-08-02

  

  2011年创立91金融,2018年创立91科技集团,企业估值超过百亿,服务超过两万余家中小企业,35岁的91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许泽玮如此分享自己对金融业的预判:互联网金融行业当前到了最危险的时候,频频爆雷,发生挤兑,经历最深刻的洗牌。“我在四五年前就预言90%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会消失。只有拥抱监管、合规发展的企业,只有看似保守、实质稳健的企业,只有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企业才能在今天谈笑风生。”

  许泽玮说,许多创业者和创业企业昙花一现,能幸存并发展下来的青年创业者,最主要是认清了科技或者说互联网面孔后所处行业的本质。“比如金融,它的生命线有两个,一个是合规,一个是风控,在这个行业里做不到这两点,就是在玩火。”在91集团,风控永远拥有一票否决权,甚至因为风控可以撤掉一个业务,“看似可能费了很多精力,今天看来,我们的坚守是弥足珍贵的。”

  延伸阅读

  许泽玮,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现为共青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人大代表,共青团北京市委常委。先后被授予“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2017北京榜样”年榜人物、“北京市优秀青年人才”“北京青年五四奖章”“首都劳动奖章”等荣誉。

  91科技集团成立于2011年9月1日,是一家涉及金融科技、文化传媒、投资融资、创新创业等多元产业的科技型企业集团,致力为用户提供智慧化普惠金融服务、提供新文化生活生态体验,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旗下拥有:91金融、91旺财等普惠金融产品以及极扬文化、红色盛景、91众创空间、91投资等多个业务品牌。91科技集团现已完成包括经纬创投、宽带资本、海通证券等国内领先投资机构的4轮投资,估值达百亿。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