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1>正文

闫立金:企业走出去,要注意跟当地社会深度融合

来源:齐鲁晚报发布时间:2018-08-02

  

  7日下午的分论坛上,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有着丰富的“一带一路”实践和海外发展的经验,他给青年企业家们分享了企业“走出去”需要注意的事项。

  闫立金说,自己过去五六年走遍了几乎所有的“一带一路”国家,以创业的心态在这些丝路国家深耕。到一个国家,首先成为政府管理团队的朋友,走访这个国家各行各业,走到部落村庄这样的最底层,甚至是一些危险的地方,听到民众的诉求,才能发现其中的机遇确实巨大。“寻找机遇需要传统的方式,但也要注意跟当地的社会和企业深度融合。比如修路、修桥、修港口,固然有大的央企参与,我们也可以进行商业投资合作,因为这是人家国家需要的,改善人民生活需要的。”

  延伸阅读

  闫立金,丝路集团董事长,丝路国际公益基金理事长。深耕国际合作与电子信息产业,有丰富的科研生产、国际贸易、系统集成和大项目实施的经验,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和部级特等奖、“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以及“中国企业最具创新力十大领军人物”等奖项。荣获巴基斯坦总统勋章和斯里兰卡总统奖。主要著作有《从和谐中国到和谐世界》《问道中国梦》《人文海洋》等。

  丝路集团是面向“一带一路”的综合性商业性集团,以产业金融业务为核心,以卫星与地理信息和数据服务为基础,围绕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规划、组织、实施和项目运营、咨询与风险管理,为相关国家的政府机构和企业定制综合解决方案。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