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2>正文

朱钰峰:以海洋牧场清洁能源,形成全产业链的现代海洋产业综合体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8-08-01

  齐鲁网济南8月7日讯 编者按:创富新时代,创领新动能。8月6日,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8嘉宾恳谈会在山东大厦齐鲁厅举行。现场,山东党政主要领导与商界领军人物、青年企业家、专家学者等面对面座谈,40余名嘉宾重点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发展、人才机制创新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山东创新发展。闪电新闻记者现场旁听了本次恳谈会,现在跟随记者的镜头和对嘉宾精彩发言的梳理,一起听听这些青年大咖对山东说了啥?

  协鑫控股朱钰峰:打造海洋牧场系列

  “山东的电网条件和中东部地区的土地资源、光照条件以及风资源,都是非常良好的。随着未来的光伏和风电以及天然气发电成本的快速下降,技术的快速发展,在山东是大有可为的,可以做一些大型的风光储一体化的发电基地。”在恳谈会现场,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朱钰峰对山东在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朱钰峰建议,在推动山东能源供给侧改革,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方面,希望山东能依托协鑫海外天然气资源,加快推动实施山东省LNG接收站规划布局和建设,增加天然气在山东一次能源中的占比。

  “希望山东尽早出台天然气发电政策,特别是对新旧动能转换区内的燃机热电项目,尽快开展试点示范,使天然气清洁能源项目早日投产并见效。”

  朱钰峰表示,希望山东支持协鑫在莱州湾鲁北等开发投资大型绿色海洋牧场清洁能源示范项目,以形成全产业链发展的现代海洋产业综合体。“在莱州湾等区域,可以以海洋牧场为基础,打造结合生态渔业海上风电+渔光互补海洋文化为一体的海洋牧场系列清洁能源项目。”

  另外,朱钰峰建议,山东可与内蒙、陕西、宁夏、新疆等省区开展“外电送鲁”新能源基地恰谈工作,支持协鑫等企业优先参与“外电送鲁”送新能原基地建设。同时,山东要向国家争取更多的西电送鲁特高压通道规划,并列入十四五规划。在他看来,西部地区大阳能、风能能资源好、土地丰富,随着技术进步,平价上网将成为可能,必将成为清洁电力的发电中心,需要提前规划、建设相应的电力外送通道。

  延伸阅读:

  朱钰峰,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协鑫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2017年,获得新能源十大年度人物称号。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香港,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综合能源企业。主营业务涉及电力、光伏、天然气、集成电路材料、电动汽车运营等多个产业领域,拥有多家A股、H股上市公司。2017年位居全球新能源500强前三甲,中国企业500强第144位。

编辑:姜镛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