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嘉宾观点>论坛>正文

胡玮炜:探索大数据规划城市出行

来源:齐鲁网发布时间:2018-08-02

  

  8月6日,记者对摩拜单车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玮炜女士进行采访,胡玮炜说,济南模式其实就是政府和企业就像摩拜单车这样类公共行业里合作的非常好的一个案例。

  胡玮炜表示,在济南,在山东摩拜单车也会积极的推动新的产品的落地。摩拜单车最早和山东政府、济南政府进行大数据的对接,胡玮炜认为,这一方面是能够帮助政府去监管总的数量,同时可以营造更好的骑行的环境。

  “我们大数据也可以帮助政府更好的规划城市,所以从这些角度来说,我们今年在济南非常积极推动能够让骑行改变城市,能够让城市空气变得更加的清新,更加的绿化。”胡玮炜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周诺 亓子涵 李昊)

  延伸阅读:

  胡玮炜,摩拜单车创始人兼CEO,是全球首个智能共享单车摩拜单车的创始人。创办摩拜是希望通过技术创新结合新型商业模式,寻找解决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的有效途径。摩拜单车的出现,努力实现着让自行车回归城市,用骑行去改变城市。

  胡玮炜生于浙江东阳,曾创办科技媒体极客汽车并担任CEO。在此之前,她曾就职于极客公园、腾讯、上汽和新京报。胡玮炜入选美国权威媒体《财富》杂志发布的“2017年全球40岁以下精英”榜单并荣获China Bang Awards 2017年度创始人奖等多个奖项,并被评为“全国创新创业好青年”。

编辑:张婷婷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