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网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
微网站
微信公众号
官方微博
首页>融媒播报>正文

实现新兴产业换道超车

来源:新锐大众发布时间:2018-08-09

  如何抓住重大机遇,实现产业换道超车、经济快速发展?在“新兴产业换道超车: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论坛上,青年企业家们从工业互联网、AI赋能、新业态、大数据安全等不同角度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结合自身创业历程,猪八戒网创始人、CEO朱明跃阐述,大数据能够促进人才共享,拓宽知识工作者的服务半径,并能够助力中小微企业上云,助推产业升级。他认为,猪八戒网走到今天,不仅是创业团队近10年的坚守,而是遵循了一个商业逻辑,数据洞察需求,再整合资源。

  谈到大数据,离不开安全问题。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渊认为,新时代,新安全,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等业务应用的多样化对公共互联网的安全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以网治网”,需要从“大安全”的视角认识和解决大数据安全问题,真正清朗网络空间促发更多双创萌芽,如大数据安全屋保护数据安全,可监控,可追溯,可管理。

  过去10年,人工智能取得巨大进步。北京物灵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联合创始人顾嘉唯表示,AI正在很多领域超越人类,创造价值,如视觉语音识别与应用、券商股票、自动驾驶等,而AI在人机交互方式进行的革新,为推动人机关系提供了可行性。北京眼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周军表示,人工智能经过“识你”“懂你”“AI你”三个阶段,助推产业升级,打造安全、便捷、美好、智能新生活,助力产业换道超车。

  科技革命面前“无问西东”,新兴产业发展“芳华”自成。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IIC)技术工作组及架构任务组联合主席林诗万认为,工业互联网是一个简单的理念,但具有广泛的适用性,促进智能化制造和运营。他也提醒,“工业互联网既不是市场炒作,也不是立刻见效的灵丹妙药,是一个持续改善提升的过程,所以要看得远,起步早,积累经验,迭代发展,早日收取成果和创造价值。”

编辑:赵洁
为您推荐